注册

南航签下80架空客:交易额最高或达72亿美元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南方航空公告宣布与空客签订购买80架飞机,此次交易金额最高可达72.94亿美元,将使集团运力增长约12.1%。南方航空表示,资金来源将由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和商业银行贷款融资解决,且将以美元分期支付。

日前,吉祥航空在广州筹建的九元航空,“一口气”签下了50架波音737系列飞机,5月16日晚间,总部同在广州的南方航空公告称,今日与空客公司签订了《飞机购买合同》,公司同意向空客公司购买3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及50架A320 NEO系列飞机。

据了解,这80架飞机飞机的交付时间为2016年至2020年。该合同中每架A320系列飞机的公开市场平均报价(目录价)在85.8百万美元至110.1百万美元之间,每架A320NEO系列飞机的目录价在94.4百万美元至120.5百万美元之间。

南方航空表示,实际交易中空客公司给予本公司一定优惠,该等飞机的实际代价将低于上述目录价格。即按目录价最低价格测算,南方航空可能将要为这80架飞机最高支付72.94亿美元。

对于可能最高达72.94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南方航空表示,资金来源将由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和商业银行贷款融资解决,且将以美元分期支付。

南方航空表示,本次购买飞机交易符合公司的战略目标和机队规划,有助于推进公司的战略转型和国际化,有助于优化公司的机队结构,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益及市场竞争力,符合本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最佳利益。

值得说明的是,南方航空预计此次购买80架飞机将有效提升集团运力水平,以集团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计算,本次交易将使集团运力增长约12.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南航 空客 飞机 交易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