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1.72亿!万达拍下毕加索

2013年11月06日 07:25
来源:新闻晨报

□毕加索代表作《两个小孩》

□晨报记者 徐颖

在11月4日佳士得纽约拍卖夜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8点30分),毕加索代表作《两个小孩》被中国企业大连万达集团以2816万美元(约人民币1.72亿元)的价格竞拍获得。这件作品的估价是900-1200万美元,而最终价格超出了估价一倍多,以如此高价买下毕加索力作,可算是中国企业购买西方艺术品的一次大手笔。竞拍成功,万达艺术品收藏负责人郭庆祥表示,这次收藏毕加索代表作品,是他们收藏世界级艺术家作品的第一步。

郭庆祥说,拍卖现场大约有欧洲、俄罗斯的11位买家出价竞拍这件作品,从800万美元起拍,叫价大约30次,最后万达以2816.5万美元将其收入囊中。

毕加索是世界艺术史上杰出的绘画大师,其独具创造性的思维和变化多样的艺术风格,使他曾经站在了20世纪人类视觉表现的最前沿。油画《两个小孩》创作于1950年,是毕加索风格成熟期典型的代表作,画面中的人物形象是其3岁的儿子克劳德和1岁的女儿帕洛玛。据资料介绍,从当年这件作品完成一直到毕加索去世后,都一直悬挂在毕加索工作室的显要位置,是毕加索本人非常心爱的作品。大家非常熟悉又闻名世界的那张《毕加索的和平鸽》,也是在当年同一时期创作的。

竞拍前,万达集团通过与西方美术史专家的研究,确认这件作品是毕加索风格成熟和创作巅峰期的精品,其艺术价值不逊于那张著名的毕加索早年作品《拿烟斗的男孩》。《拿烟斗的男孩》曾经创造了1亿416万美元的绘画拍卖世界纪录。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