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双版纳旅游局局长袁松青:西双版纳发展的三个阶段

2013年10月25日 09: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4日,凤凰网旅游专访了西双版纳旅游局局长袁松青,袁局长详细介绍了西双版纳旅游的区域优势,并且介绍了西双版纳发展的三个阶段和打造的品牌。

 西双版纳旅游局局长袁松青

凤凰网旅游:西双版纳真的是一个人人都知道的一个风景秀美的好地方,您能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西双版纳近几年来有没有一些新的情况?       

袁松青:应该说西双版纳,应该说他可以用这样的三句话来概括,西双版纳是具有神秘的热带玉林,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区位优势,这三句话来概括。       

西双版纳,应该旅游业的发展,就是依托,我们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我们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区域优势,通过30年的发展,西双版纳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上知名度非常高的一个旅游目的地。应该说西双版纳现在应该说已经是旅游设施比较完备,应该说游客到哪里去,可以充分的看到神秘的热带玉林,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同时也可以西双版纳,感受到异国的风情,因为我们吸纳了有四个国家级口岸,与老挝、缅甸相邻,与泰国相近,所以说可以通过西双版纳,可以感受到异国的风情。       

应该说西双版纳这几年应该旅游发展的,应该可以说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我们的起步阶段,这个阶段,我们从七十年代开始,西双版纳从一般的事业型阶段,转变为我们的产业型阶段,这个是一个转变,十年代,到了八十年代,西双版纳就经历了第二个阶段,从我们一般的产业型转变为我们的支柱产业型,经历了这个阶段,这个是我们八十,特别是我们的九九昆明世博会,这个时候是西双版纳的旅游是一个非常高的高峰期。       

在这个时期当中,同时西双版纳的旅游也带来一些问题,应该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西双版纳的旅游重新发展,随着西双版纳又经历了现在一个,应该说另一个阶段,我们就提出了二次创意,西双版纳的旅游再次创出了辉煌,应该说现在西双版纳,应该说经历了第三个阶段,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健康阶段。       

这个应该说随着西双版纳,现在就是我们的整个接待设施、产品都极大的丰富,应该到去年为止,我们的旅游人次已经达到了一千二百万,每年大概以一百万人次在递增,西双版纳应该说有现在已经成为我们云南,四A级景区最多的递增,我们也有很多的知名酒店和大的集团公司到版纳去投资开发,我们的产品也来丰富,我们有度假的产品,有观光产品,有热带雨林产品。能满足不同的游客需求,我们也真诚的欢迎喜欢版纳,爱好版纳的人,走进版纳,去版纳去体验我们的浓郁的民族风情。       

凤凰网旅游:确实西双版纳是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咱们是怎么利用这些旅游资源?是打造了哪些品牌?未来有哪些新的推广计划?       

袁松青:我们西双版纳应该说非常大的一个品牌,我说我们利用这个品牌,我们主要打造是热带雨林的旅游产品的品牌,另外一个说,我们的民族风情的品牌,第三个,就是我们打造我们西双版纳傣民族的南传佛教文化旅游品牌。第四个,西双版纳同时是普洱茶的原产地,我们打造,让更多人走到西双版纳能真正感受到我们普洱茶的旅游这样的产品,同时你可以真正了解普洱茶原产地,普洱茶的真正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专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