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旅游龙头企业竭力打造云南省房车露营新名片

2013年10月25日 14:57
来源:凤凰网旅游

诺仕达集团七彩云南联袂北京中天行承办2013中国旅游交易会之首届中国云南(石林)国际汽车露营大会。

日前,由云南省旅委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主办,昆明诺仕达集团七彩云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天行露营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石林风景区管理局承办的本届露营大会,得到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与露营分会和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大力协助支持,本届露营大会的主题为:露营休闲——云南旅游的新趋势。

本届中国旅游交易会召开之际,举办中国云南(石林)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对云南省旅游业的发展、转型、壮大,努力实现云南旅游强省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房车露营大会在我省还属首次,据悉,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辆房车进驻,慕名参会的爱好者多达500余人,而且还有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等境内外四十余名专家参与本次大会。大会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露营大会,包括开营仪式、露营晚会、昆曼房车自驾游等项目,二是露营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齐聚云南,共同探讨云南露营休闲产业发展之路。

云南作为全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和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一直以来均被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视为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也当仁不然地成为了云南的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国内人均GDP迅速增长,旅游模式的日趋完善,旅游爱好开始追寻更自由、更贴近自然的深度自驾游。今年黄金周期间,自驾游客的比例由旅游市场份额的三成上升为七成,以团队游为主的旅游行业运营模式明显已经无法满足现有的旅游消费市场的需求,这也为旅游行业的产业革新提出了新的课题。七彩云南作为云南本土旅游行业的龙头企业,基于20余年的运营经验和经营优势,一直在为丰富云南的旅游模式,完善旅游产业链方面做积极的探索和思考,力求开创旅游产业的新纪元。

房车露营做为最贴近自然的旅游方式,被誉为21世纪自助休闲旅游的标杆,在欧美国家已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也在国内逐步发展起来,并受到越来越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但目前国内旅游市场对房车露营还缺乏足够的了解,现阶段国内仅北方市场对该项目有一定的推广和发展,而作为中国最佳黄金旅游重镇的云南,在房车露营项目上仍是一块“处女地”。《云南省旅游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未来将大力发展房车旅游。七彩云南敏锐捕捉到房车露营旅游的发展趋势和广阔前景,在云南省旅发委的倡导下,决定投资逾10亿元,联袂北京中天行房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五年内在全省范围打造100个房车露营基地。

行业巨头群策群力,助推云南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诺仕达集团)创立于1992年6月6日,是诞生于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的民营企业。二十一年来,集团快速发展期间,产业不断拓展,现阶段经营业务涉及房地产、商业地产运营、旅游、餐饮娱乐、翡翠珠宝、茶叶、园林、云南麦当劳DL、酒店等九大产业,形成了跨地区、大规模、多行业经营的格局。现如今的诺仕达集团已成为股份制的现代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员工近两万人,核心企业数十家,连续多年被银行系统评为“AAA”级信誉单位,多次受到国家和省市政府的表彰。

“七彩云南”是诺仕达集团紧扣云南民族文化背景,打造植根云南民族文化的旅游产业品牌,以推进云南旅游的发展及提供满足旅游方方面面高品质服务的专业化品牌。七彩云南品牌也是集翡翠珠宝、茶业、房地产、旅游、餐饮、酒店等实力产业组成的品牌象征,品牌围绕旅游核心将云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多产业旅游优势,将品牌打造成为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品质的品牌。

七彩云南·旅游产业

昆明七彩云南是诺仕达集团发展旅游业的起点,也是诺仕达集团旅游产业的代表性企业。昆明七彩云南位于国家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集旅游观光、民俗文化、翡翠玉石文化、茶马古道文化为一体的云南民族工艺大观园。园区总经营面积50000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优秀的综合性云南民族文化旅游区。昆明七彩云南成为国内旅游业界的翘楚,极大地推动了云南旅游业的发展,被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誉为“中国旅游行业的一面旗帜”。

《旅游法》正式实施以来,昆明七彩云南围绕“以消费者满意度为核心”对AAA级景区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改造,国庆长假期间,自驾游客人的来访量大幅增加,昆明七彩云南获得一致好评,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定位为“以旅游商品为主题的AAA国家级旅游景区”。昆明七彩云南先获得各权威机构授予的“云南省省级旅游购物定点示范单位”、“云南省文化产业示范企业”、“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呈贡县评为“纳税先进企业”,目前是经开区纳税前3名企业。

七彩云南·翡翠产业

七彩云南翡翠,是中国驰名商标,荣获“中国十大奢侈品”、“云南省著名商标”“中国珠宝零售业十大品牌”等数十项荣誉。七彩云南翡翠是一个涉及翡翠毛料采购、开石、科研、设计、生产、销售、连锁经营一体化的国际翡翠组织,拥有国内经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环境最优的翡翠珠宝玉石生产销售联网。以强大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享誉国内外,营销网络覆盖加拿大、北京、云南、山东、山西、陕西、浙江、江苏、河北、内蒙古、湖北、福建等地。

七彩云南·茶产业

七彩云南茶业是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茶叶企业,旗下拥有五大公司、两大茶厂、十二大茶庄、70余家茶叶初制所,另外还有七彩云南茶叶产业研究院和七彩云南万亩优质生态茶园。七彩云南茶业连续多年荣获“中国茶叶行业前十强”,七彩云南旗下“庆沣祥”品牌茶馆连续多年荣获“全国百佳茶馆”等数十项荣誉,享誉中外。

七彩云南·房地产业

昆明诺仕达集团凭借多年的商业运营经验和企业综合实力,以城市运营的高度着力打造商业地产项目——七彩云南•第壹城;整合云南旅游资源,全面打造及建设旅游地产项目——七彩云南•花之城、七彩云南•时空世界。

七彩云南•第壹城项目占地近700亩,总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涵盖百万方商业商务、百万方高端公园式住宅、288米绝对新城商务地标、云南最高标准酒店以及近百亩中央景观公园、18班市委机关国际幼儿园和36班国际小学。是集高端商业、商务及酒店和住宅于一体,满足现代化城市生活理念的全优典范之城,也是点亮呈贡新城的“繁华之源”。

七彩云南•花之城位于昆明市盘龙区东白沙河片区,距长水国际机场仅约15公里,占地8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是集全球首席天然化妆品体验中心、亚洲首席世界花园、中国首席旅游MALL、中国首席单体五星酒店、云南首席特色美食广场、云南首席名特花卉卖场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中国首个花园式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长水国际机场的接驳配套功能、拓展云南花卉资源优势的产业升级功能、旅游大项目带动云南旅游大发展的推动功能、地标形象促进区域发展的城市门户功能结合在一起,成为世界游客和商务客人的超大型集散中心,整体提升云南乃至中国大西南的旅游品质。

七彩云南•时空世界,是全省重点打造的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之一,是整合恐龙、鲜花、民族文化资源的综合性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通过高品位规划、高档次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服务,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康体、科普、科考、探秘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将按照“政府引导、科学规划、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滚动发展”的思路,大胆引进相关旅游配套项目,加快集团旅游产业的开发进程,全面建造设施齐全,内容丰富,集吃、住、行、游、娱、购为一体的旅游新品牌。

七彩云南·酒店产业

高端酒店是现代都市的“名片”,是旅游城市不可或缺的配套设施。随着昆明的现代化都市发展和旅游产业扩大,诺仕达集团率先引进国际五星级酒店品牌——豪生、豪廷,带领昆明摆脱了没有国际五星级酒店的历史。

2011年5月,昆明首家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南亚风情园豪生大酒店建成运营。开业当年,在第七届中国星光奖评选中,获誉“中国十佳新开业酒店”,并成功接待了如政协人大会议、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等重要会议,以及王菲、韩红、周杰伦、蔡依林等明星入住。

2012年6月,昆明首家铂金五星酒店——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璀璨开业。荣获“中国十大最具魅力酒店”荣誉等诸多称号,并通过读者票选获称“昆明最佳酒店”。开业至今,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已成功接待第五届全球商务外包大会等重要会议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名流,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泰国公主、宋祖英、窦文涛、胡彦斌等名人明星;并成功举办兰博基尼等世界一流汽车品牌展示活动及“云南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等多个大型高端峰会。

本次活动另一承办方北京中天行房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拥有亚洲最大的集科研、生产、服务于一体的房车生产基地;中国第一家房车俱乐部网络;中国唯一全国性房车运营网络;中国第一个房车会员网络及汽车露营地网络体系。目前中天行房车公司已形成了从生产—销售—运营—露营地—会员的一个完整产业链。   

七彩云南和中天行走集团未来将携手合作,通过发展云南省房车露营基地的新兴旅游模式,不断发掘云南旅游市场需求,推动云南省绿色旅游经济的发展。双方将对房车露营基地的基础设施的建设进行统一规划布局和运作,依托城市旅游经济圈、重点景区和黄金旅游路线,充分发挥云南地形、气候、植被、山水等优势,全力打造遍布全省的云南精品房车旅游露营基地网络,乃至逐步覆盖周边东南亚国家国际旅游资源。

当下,是中国房车露营产业的初春

房车,是一个“舶来品”,英文全称Recreational Vehicle,简称RV,房车又称“车轮上的家”,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但其属性还是车,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用房车旅行,随意停靠在远离城市的沙滩、湖岸、草地、山坡、森林中,同时又拥有城市的生活方式:自己做可口的饭菜、洗个热腾腾的澡、睡柔软舒服的床、看电视、听音乐、放DVD等。房车内配有多套供电系统,无论是在行驶途中还是住宿时,全天都能供应电力。乘房车出游可以随走随停,可让你充分享受房车露营这种休闲方式所带来的快乐。

露营是指以成熟景区或生态环境优越、人烟稀少区域为载体的,具备完善的非固定服务设施的,自带装备的户外停宿式旅游休闲度假方式。露营作为休闲时代的产物某种程度上将引领中国休闲产业的又一次发展高潮。以房车、自驾车为旅行工具,以营地为休闲娱乐目的地的露营生活,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它的优势在于方便、自由。在国外的高速公路、乡间的小路上,随时可见旅行房车或露营拖车在奔驰。大大小小的露营地随处可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房车爱好者自发组成了他们的旅行俱乐部。随着中国路况,交通和服务条件的提升,越来越多的露营地可以提供水和电等一些基本设施。但是和国外相比,中国的房车露营地仍然还有很大的差距。

露营这一自由、休闲的旅游方式在国外早已经发展成熟,截止2009年底,美国的房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近900万辆,露营地16500处,欧洲533万辆,露营地25000个。拥有6200万人口的法国,每年房车旅游的人次大概是9000万,只有8000万人口的德国,每年房车旅游有6240万人次。而在中国房车旅游则刚刚起步,截止2012年年底,全国房车保有量只有10000辆,中国现有露营地不足50个,随着自驾游日渐兴盛、道路交通网络日愈发达,游客及相关机构对露营地新兴旅游方式的需求,专家认为我国已经具备了发展露营旅游的一切前期条件,预计3到5年内,露营旅游业将在中国普遍流行并逐渐发展成熟,露营地建设也将飞速发展。随着收入增加和消费心理变化,特别是建筑容积率较低的小城镇的发展,房车会有大的发展。目前,最现实的路径,或许可以通过为普通家用车提供简单露营走向房车休闲度假。因为驾驶家用车出游已成为我国休闲游的重要方式,营地建设、管理与服务,可以在服务自驾车过程中得到发展与完善,从而为房车露营打下基础,为房车产业夯实发展平台。

云南房车露营市场初展端倪,行业面临中国休闲旅游产业爆发的历史机遇,当然也承担着云南休闲旅游产业提升的历史使命。诺仕达集团七彩云南祝愿未来云南的房车露营行业市场繁荣,更会在未来致力于让房车露营在云南得到更好的发展和壮大,为云南旅游乃至休闲产业锻造另一枚名片。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云南旅交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