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型导游神器将亮相丽江古城

2013年11月16日 00:37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今年年底前,一款新型导游神器将亮相丽江。这款导游神器名为“城市名片”,由丽江市旅游局授权开发,将实景地图、导航、娱乐、购物功能集中于平板电脑上,便于游客使用。据悉,游客可在指定地点免费领取“城市名片”。

经了解,“城市名片”是由北京远景天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远景天图”)和中国移动联合开发的一款智慧旅游产品。双方之所以称其为“城市名片”,旨在其从多角度向广大游客展示了城市的内涵。

与国内部分城市已有的“智慧旅游”应用相比,除了拥有定位、导航、查询、旅游电子商务等传统功能外,“城市名片”独有便捷性、文化性、经济性三大特点。首先,“城市名片”的便捷性更突出。此产品开发完毕时即装入固定的平板电脑中,而随着一定数量的平板电脑投入市场,游客使用该平板电脑即可享受其所有功用,免去下载大容量APP的繁琐过程。

“城市名片”还具有文化性。游客使用该系统时会发现,其导游功能并不是传统的景区导览信息,而更象一部有声旅游杂志。今年年底前上线的丽江“城市名片”,系统主题为“情动•丽江”,风格唯美,以真情、感动为线索,导游功能完全用吸引力强的故事有声呈现,从中尽显丽江的文化底蕴,容易让旅游者融入其中。

此外,“城市名片”的经济性十分明显。据了解,游客在指定地点只需支付少量押金,即可免费使用装有该产品的平板电脑。更为难得的是,其中包含丽江的众多著名餐饮、娱乐场所的优惠券,游客持有该系统即可在所在城市享受很多优惠。所以,将“城市名片”称之为“导游神器”并不为过。

这款导游神器的开发,不仅方便游客,也惠及商家。据了解,“城市名片”是一个整合旅游目的地各类旅游资源的平台。包括食、住、购、娱等领域内的众多企业,都可在此平台上得到新的商机,实现共赢。开发过程中,中国移动提供平板电脑与网络流量支持,远景天图进行技术研发,并与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众多餐饮、酒店等旅游接待场所达成合作,增加系统内优惠券及酒店预订数量。购物功能方面,远景天图与优乐购等知名电商合作,销售当地土特产品,双方从中获利。

目前,国内已有数百个城市展开智能化旅游建设,地方旅游主管部门更对新型、便捷性智慧旅游项目颇有兴趣。可以说,“城市名片”填补了目前国内智慧旅游产品的一项空白。这款可免费获得的导游神器解决了游客旅途中诸多繁琐问题,如导航、投诉、美食查询、购物推荐等问题,还会让游客同时拥有一本精美的有声旅游杂志。“城市名片”在丽江上线后,还将出现在厦门等著名旅游城市。面对国内著名旅游城市数以万计的单日游客量,此产品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巨大。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导游 丽江 城市名片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