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彩云之南心之向往 悠游云南丽江古城

2012年04月19日 07:56
来源:生活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彩云之南,心之向往。云南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神秘,更多的是对那一块土地的向往。带着这种向往,我们踏上了奔赴云南的旅程。丽江古城、大理古城、束河古镇、玉龙雪山、石林、泸沽湖,每一处都充满着神奇的异域色彩,让人回味无穷。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行走了一天,放下背包坐在四方街的长凳上。欣赏一下古镇的风景,这个时候真想时空会停下来,租一间寓所慢慢的来欣赏这里的风景,这里的天空还有淳朴民风,虽然是一些听不懂的语言。但看得出是一种很和谐的表情。这里是汉族、白族、藏族等多民族大杂居的地方,因此异域风情又显得那么的独特和珍贵。

丽江古城与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称中没有自己城墙的古城之一,丽江古城的纳西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可知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丽江古城街道依山势而建,顺水流而设,雨季不泥泞、旱季不飞灰,石上还有精致的花纹图式,给本来就很繁华的四方街增添了不少的色彩。沿着四方街住下,晚上可以欣赏到丽江古城的夜景还有那琳琅满目的各民族小吃和服饰。

在丽江古城内的玉河水之上放眼望去风雨桥、石拱桥、石板桥、木板桥著名的还有锁翠桥、大石桥、万千桥、南门桥、马鞍桥、仁寿桥等等,煞是一道美景。从河水里我们就能看到玉龙雪山的倒影。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丽江 古城 山西平遥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