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旅游这一年”十大新闻事件盘点

2013年12月12日 08:48
来源:新华网旅游

回首2013年旅游市场走过的路,我们会发现,生活中很多话题和热点都与旅游产生了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经2013年4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次会议通过,2013年4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3号公布。《旅游法》分总则、旅游者、旅游规划和促进、旅游经营、旅游服务合同、旅游安全、旅游监督管理、旅游纠纷处理、法律责任、附则共10章112条,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

 

全国假日办关于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的调查问卷

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为使我国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更加科学合理,汇总此前问卷调查社会各方面提出的意见,现提出3个调休方案,再次公开征求意见。

 

凤凰古城收费事件

2013年4月10日,湖南凤凰古城开始实施捆绑售票,游客需要购买148元门票才能进去古城。政策实施引发多方关注,游客人数骤减,当地个体商户受到很大冲击。

4月20日起,凤凰县政府针对学生群体推出一项新政策,票价由80院降为20元。

环游世界的大黄鸭

大黄鸭(Rubber Duck)是由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系列。大陆网友称之为香港小黄鸭,香港媒体称之为巨鸭。先后制作有多款,其中一只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橡皮鸭,尺寸为26×20×32米。自2007年第一只“大黄鸭”诞生以来,霍夫曼带着他的作品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出发,截止2013年10月,先后造访了11个国家地区的15个城市。大黄鸭在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很大关注,也为当地的旅游及零售业带来了极大的商业效益。

《泰囧》催热泰国游

国产贺岁档影片《泰囧》的热映,给本就很热的泰国游再添一把火,泰国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年假出境游首选。

香格里拉导游:不交钱刀架脖子上

导游上车后要求须交纳藏民家访的费用,380元。对于不缴纳的,这位导游放言:香格里拉导游是非常恐怖的,有没有听说过?香格里拉导游会把刀子放在你的脖子上!你看我今天会不会把刀子放在你的脖子上!

十一黄金周4000多名游客滞留景区

10月2日,四川九寨沟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当日12时许,在犀牛海公交换乘站出现大量游客滞留。因不满长时间候车,部分游客围堵景区接送车辆,导致上下山通道陷入瘫痪。

女游客丽江骑马不给钱遭殴打

黑衣男飞脚踹、白帽妇抡凳砸、黄衣女马鞭抽、红衣妇拳脚相加,最后是集体群殴。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一段“曝丽江景区工作人员群殴女游客”的视频。据了解,视频里的事件是2日发生在丽江东巴大峡谷景区的一幕。据现场游客称,穿白衣的女子为游客,因骑马付费的问题产生矛盾被殴打。昨天,丽江旅游局答复称,被打游客和旅行社赔偿对方5000元。

凤凰古城经历塌桥惊魂

湖南凤凰古城一座吊桥坍塌,上百人落水。据凤凰县官方通报,该县桃花岛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因游客兴奋过度摇晃出现桥面倾斜,导致游客落水。截至今晨零点30分,落水游客已基本搜寻上岸,其中24人送往医院检查,2人轻微伤留院观察,其余22人返回宾馆休息。

俄将对20国过境游客实行72小时免签中国位列首批

据媒体3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近日通过一项法案,未来将对过境俄罗斯的外国游客实行72小时免签制度,中国被列入首批享受免签国家的名单。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2013旅游事件 旅游安全 旅游经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