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七家景点试点智慧景区 或将实现免费wifi覆盖


来源:合肥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合肥市旅游局副局长俞晓华告诉晨报记者,入选合肥智慧景区试点的七家单位分别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三河古镇、包公园、李鸿章故居陈列馆、紫微洞、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和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俞晓华表示,为了方便境外游客参观,“自助导游”还将设置英语、韩语和日语等语种的讲解。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来到景区,一通自拍后却担心流量“爆表”不敢发微博?也许很快,合肥市民就不会再遇上这种尴尬了。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旅游局了解到,合肥市将于今年五月启动包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等七家景区在内的“智慧景区”创建工作,最快今年年底,这些景区将实现免费wifi覆盖。

合肥市旅游局副局长俞晓华告诉晨报记者,入选合肥智慧景区试点的七家单位分别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三河古镇、包公园、李鸿章故居陈列馆、紫微洞、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和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

所谓“智慧旅游”其实就是通过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使各行各业,旅游要素的各个环节能够更加方便游客,为游客提供服务。“简单地说,就是将来我们拿着手机,就可以完成到酒店、景区、火车站、餐饮等处的消费。”安徽省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

晨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基础条件较好,合肥是安徽省智慧旅游建设的试点城市,并且从2013年就已经启动智慧旅游城市建设工作,预计到2015年末初步建成智慧旅游整体框架。“2014是国家智慧旅游年,除了后台云计算和物联网建设,合肥选定的这七家试点智慧景区今年还将重点做景区的手机客户端。今后,游客下载客户端后不仅可以知道前往景区的行车路线,还能了解到景区的人流量和周边天气,为是否出行提供参考。”俞晓华告诉晨报记者。

此外,除了制作景区APP,七家试点景区还将制作电子导游遥控器。

“这就是‘自助导游服务’,这个设备的外观和手机差不多,可以通过定位技术确定游客位置。这样你在景区中不仅不会和家人走散,还能实现走到哪儿就能听到相应景点讲解的服务。”俞晓华表示,为了方便境外游客参观,“自助导游”还将设置英语、韩语和日语等语种的讲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家景点 紫微洞 wifi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