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途牛“抢食”出境游WIFI服务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携程效仿途牛、途牛再推Wifi升级服务的行业竞争,意味着OTA或许正在从开打激烈的价格战,向提升用户体验发生着转变。

受益于政策的到位、旅游市场大环境的改善,消费者对于出游的需求呈爆发趋势,以延伸客户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为目标的各类配套服务产品,逐渐成为在线旅游网站们抢食的又一重要领域。

争推免费Wifi服务

近日携程宣布,从三月份开始,以携程国旅名义自营的出境团队游、半自助等产品中,提供免费Wifi服务,服务范围将覆盖全球100多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旅行者在携程上预订标有“免费WIFI”覆盖标识的旅游产品后,携程专门采购的无线WIFI设备由领队携带,按照每5个人左右一台配备,供客人在境外行程中的等待时间、乘车移动过程等场合使用。

不过,携程并非是首家提供该项服务的。据了解,早在2013年6月,途牛旅游网便推出了境外Wifi服务“牛无线”,主要为途牛自助游客户提供境外WIFI设备租用选择。

本周,途牛旅游网更再度对外宣布,将联合众信旅游、全景旅游、世达旅游、富士游、寰宇风情、五洲行、诚铭旅游等200多家核心供应商,对“牛无线”Wifi服务进行升级。

“牛无线”升级,首先将实现从自助游客户设备租用的单一功能,拓展为涵盖跟团游随团免费Wifi在内的双重身份;其次,针对自助游客户,“牛无线”免押金服务将逐步从五星会员延伸至途牛四星及其他星级会员,后期该项服务将逐步推广至全部途牛客户。

除此之外,“牛无线”服务升级后,将实现从首批300多条产品线,到团队游(公司旅游)、跟团游、自助游的所有出境、国内游产品的全面覆盖。

价格战后拼体验

在线旅游网站之所以争先为用户提供Wifi服务,是由于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在线旅游网站是否能在过程中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已成为用户选择并预订产品的重要依据之一。

根据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3年出境旅游人数9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8%,出境旅游消费1200亿美元,同比增长20%。预计2014年,出境旅游人数将达1.14亿人次,同比涨幅达16%。

在市场高速增长的同时,伴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包括微信、微博在内的各种社交、办公、游戏、旅游预订、评论分享等手机应用成为人们出游必不可少的部分,但在出游中,消费者因缺乏无线上网服务设备或者因上网费用高昂而无法自由享用网络,这些细节将直接影响旅游体验。

据了解,在旅游特别是出境游中,手机国际漫游数据流量价格远超国内,甚至部分境外国家很多地区并没有Wifi信号覆盖。用户如果自行租用WIFI设备,费用也高达50至70元一天。

从这个层面来看,携程效仿途牛、途牛再推Wifi升级服务的行业竞争,在不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体验的同时,也意味着在线旅游市场或许正在从开打激烈的价格战,向提升用户体验发生着转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洋]

标签:出境游 WIFI 携程 途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