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携程调查不文明出境游行为 “乱丢垃圾”居首

2013年08月20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专电(记者金小茜)国内综合性旅游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19日发布其“文明出境游”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在国人心目中,乱丢垃圾、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规定、大声喧哗列“最不文明的出境游行为”前三位。

来自携程9000万注册用户中出境游高频用户的抽样访问结果显示,国人认为出境游时最不文明的六种行为依次为:乱丢垃圾、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规定、在安静的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排队加塞、大庭广众脱鞋脱袜、遇有纠纷恶语相向。其中,“乱丢垃圾”获得72%的投票,是最不受欢迎的行为。在“不文明行为带来的重要影响”选项中,90%的受访者选择“影响国家形象”,其次是“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获得88%的投票。

调查结果表明,民众认为,个人在海外的行为和国家文明形象息息相关,推进文明出境游有助于塑造国家良好形象,提升国家软实力。为响应旅游企业推进文明出境游,携程提出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导游领队素质、制定标准化考核等措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