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出台意见 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为深入推动天津现代服务业实现跨越发展,《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下发,强调天津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强市、北方创意之都。

近日从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推动天津现代服务业实现跨越发展,《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下发。

《意见》指出,到2016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0%,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重达到53%.到2020年,服务业比重超过55%,从业人员比重达到58%,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综合服务辐射功能显着增强。

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意见》强调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意见》指出,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强市、北方创意之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做大做强,支持非公有制文化企业快速发展,加大对小微文化企业培育孵化的支持力度。积极开拓文化产品市场,加快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新媒体、演艺娱乐、动漫游戏、体育等产业发展,提升文化产业园区服务功能。在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等创意领域取得突破,提升城市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丰富和发展“近代中国看天津”核心旅游品牌,进一步扩大“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的品牌影响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更多旅游精品,加快建设邮轮旅游实验区,建成中国北方公务机基地,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此外,《意见》还提出要全力打造会展业发展新高地。高水平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大力引进国内外品牌展会。推进梅江会展中心、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等展馆资源优势互补、特色发展。加快培育会展服务新业态,提升组展服务、场馆服务等专业化服务能力,建设会展业信息发布平台,引进培养高端会展人才。提升市场化办展水平,积极培育、引进特色专业展会,办好夏季达沃斯论坛、津洽会、融洽会、国际矿业大会等大型会展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意见 动漫游戏 文化创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