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北京国际青年旅游节正式开幕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来自美、韩、泰等国家的400多名青年16日齐聚北京,参加首届北京国际青年旅游节开幕式。作为青年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北京国际青年旅游节组委会正式启动了《北京青年旅游记者团计划》,招募年龄18-25岁的青年媒体从业者、青年旅游爱好者,以及在校新闻媒体专业学生,组建“北京青年旅游记者团”。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7月16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3北京国际青年旅游节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四十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国内外嘉宾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2013北京国际青年旅游节的开幕仪式。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本届旅游节的活动内容,来自旅游媒体代表、旅游行业嘉宾、学术界嘉宾、知名旅游达人及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代表就青年旅游的新趋势、新机遇以及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届北京国际青年旅游节将于7月16日正式开始,历时3个多月,以“精彩时光,‘京’彩旅程”为活动主题,以“京味、活力、创新、探索、健康、环保、低碳、文明”八大核心关键词为活动理念,结合青年人特点,开设四项征集赛事和四项专项计划。其中,四项征集赛事包括线路设计大赛、摄影大赛、微视频大赛及创意服装设计大赛。通过四项征集大赛的举办,以青年人视角去发现北京旅游资源,激发青年参与北京旅游的热情以及推动北京青年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

针对青年人触媒习惯,本次活动重视网络新媒体的运用,通过开通官方微博及官方网站作为活动的核心媒体平台,利用微博、官网平台开展活动信息发布、新闻报道、比赛上传、作品展示、大众投票等功能。据了解,活动官方微博将于即日起开通,活动官方网站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

随着北京旅游业的蓬勃发展,青年群体逐渐成为重要的旅游客源。为了更好的了解和掌握青年旅游的趋势和特点,更好的推广和发掘适合青年群体的北京旅游资源及旅游线路,更好的拉动和促进夏秋季青年旅游市场消费,主办方从2013年发起并举办首届“北京国际青年旅游节”,致力于将活动逐步打造成为一年一度的、有国际影响力的、针对青年的北京旅游主题活动,成为夏秋季节吸引国内外青年齐聚北京的大型旅游推广活动。

据组委会预测,首届北京国际青年旅游节预计将吸引几万名国内外青年的关注与参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旅游节开幕式 北京国际 北京青年旅游记者团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