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四届巴东?中国三峡纤夫国际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2年04月20日 18:24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8日,第四届巴东•中国三峡纤夫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神农溪畔隆重开幕。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客商及众多游客相约美丽的纤夫之乡,举办“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品味纤夫节别有的“味道”。

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处长张军、湖北省旅游局副调研员肖良成、恩施州文体局局长刘跃、恩施州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陈祖珩、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等巴东县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冰主持。

日本歌谣学会会长、关西外国语大学教授、奈良教育大学名誉教授真锅昌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名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陶立璠,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中方会长萧放等17位专家学者出席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国际论坛。

开幕式之举办的论坛上,真锅昌弘等13位专家学者高屋建瓴,畅抒已见,精彩纷呈。或直言“拉纤和拉纤号子”,感悟“由生命力支撑的文化”;或思考“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的融合”,描绘着巴东纤夫文化旅游大发展的蓝图;或“换个角度看巴东”,品评着巴东旅游业的今天和明天;或比对“韩国洛东江的船歌文化”,为中国神农溪上粗犷豪迈的纤夫号子喝彩。还有专家、学者紧扣“巴东旅游发展的几个关键‘点’”、“巴东纤夫文化品牌的提升与再传播”、“纤夫旅游产品开发”等,欲“让纤夫文化融入青山绿水”,让“纤夫新生”。

巴东正值从大办旅游向办大旅游突围和打造旅游支柱产业的关键时期,专家论道是为巴东“旅”途得道。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名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陶立璠说:“开办此次旅游高峰论坛,就是对包括纤夫文化在内的巴东地域文化研究成果和文化旅游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对深入挖掘巴东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创新精神,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将对巴东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标签:巴东 纤夫 文化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