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四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2年04月20日 09:20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旅游讯 4月16日晚,第四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在江苏省泰州市凤城河风景区隆重开幕。

开幕式“水城泰州慢生活”大型水上情景演出,以“大场景,小生活”为定位,原汁原味地展现了泰州地方旅游文化特色。整场晚会动静相生、虚实相合,通过儿歌、情景歌舞、传统戏曲、独唱、杂技、水上游船等多种表现形式的运用,将“水城慢生活”搬上舞台,气势恢宏,场面壮阔。演出不仅生动介绍了泰州早茶等休闲生活方式,更集中展现出泰州的人文特色和“水”、“慢”城市特质。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曾孙梅玮,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第三十四代孙西罗•波罗两位与泰州有着深厚渊源的文化名人参加了演出。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从4月2日至5月2日,为期一个月。旅游节紧紧围绕“水城慢生活”这一主题,策划推出美好江苏欢乐游泰州旅游月,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周边县市,都有主题活动供游客参与、体验,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如城区重点打造凤城河桃花节,举办泰州传统特色早茶大赛;堰溱潼会船节除了有开幕式、古山茶观赏节等节庆活动,还将会船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每个周末都有会船表演;兴化市举办千岛菜花旅游节,有武林大会、风情专场演出等精彩活动。一系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节庆活动,让游客尽享泰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充分体验“水城慢生活”!

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成为泰州旅游业发展的加速器。近年来,泰州结合“文昌水秀,祥泰之州”城市文化主题,进一步加大特色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形成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格局。有体现戏曲文化、宗教文化、儒家文化、民居文化的“梅、桃、柳”三园、光孝寺、学政试院、望海楼、稻河街区、传统建筑风水文化博物馆等历史人文景观;有国家5A级溱湖风景区、4A凤城河风景区、有乌巾荡湿地公园、泰兴古银杏森林公园、引江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等自然生态旅游;有溱潼会船节、郑板桥艺术节等民俗节庆旅游;有新四军东进泰州谈判旧址及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也有三水湾、老街等集传统与现代于一体时尚休闲街区。

今年3月,泰州早已进入旅游超旺季,客房、餐饮全面紧张,200多家外地旅行商慕名而来考察踩线,磋商旅游客源输送。江苏省中旅、上海不夜城旅行社等开辟的“春天游泰州,看菜花,体验水城慢生活”旅游产品线路深受日本游客欢迎,先接待了近10批日本游客。4月2日,青岛开通了首班“水城慢生活”青岛市民游泰州旅游专列,800名青岛市民踏上“水城慢生活”之旅。当天,仅青岛一地发往泰州城区的游客就达2000人。

本届旅游节以水城慢生活为主打品牌和主题,是对泰州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民众高幸福指数等最凝练的概括,也适应了旅游观光向休闲度假、深度体验发展大趋势。“水城慢生活”突出体现在“水上慢生活”、“文化慢生活”和“美食慢生活”三个方面。水上慢生活生动演绎泰州以水为魂的城市特质,囊括了凤城河夜游、水上菜花、水上会船、水上森林、湿地温泉等五大水上旅游产品。文化慢生活娓娓诠释泰州悠久的历史底蕴,凝缩了泰州戏曲文化、盐税文化、建筑风水文化、佛教文化、科举教育文化等文化景点。美食慢生活舒缓表达泰州普通百姓的生活情趣,涵盖泰州早茶、江鲜、湖鲜、螃蟹、汤包等特色美食。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北岸,是长三角16座中心城市之一。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积淀,名闻遐迩的水城水乡特别是湿地生态和民俗风情,吸引了海内外大批游客驻足,使泰州成为长三角城市旅游新地标。泰州致力于建设产城一体的医药名城、形神兼备的文化名城、富有魅力的生态名城,努力走具有时代特征、泰州特色的现代化建设之路,争创全省转型升级示范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2011年,泰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23亿元,财政收入623亿元。旅游收入达146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300万人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