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体验离中国最“近”的长崎

2013年11月03日 10:15
来源:凤凰网旅游

11月2日下午,日本长崎县“【北京站】美食!美景!美妙体验!长崎县文化交流体验会”在北京东城区The Other Place 咖啡馆举行。本次活动,是继长崎县于6月份在上海首次召开粉丝交流会为进一步同北京粉丝面对面近距离接触而举办的交流活动。长崎县政府亚洲国际政策课贞松香织小姐亲临现场,为来场的粉丝们介绍了长崎优美的风景及长崎同中国交流的历史渊源。到场粉丝中,有从未去过长崎的关注者,也有曾经去过长崎的实地经验者。新浪知名旅游博主寒江先生去年亲自去过长崎,他也来到现场为大家生动地介绍了自己在长崎的所见所闻。贞松香织小姐表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长崎县及长崎县微博的厚爱。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因此今年长崎县以‘近’作为主题,正是希望长崎县不仅能够在距离上与中国最近,更能通过文化交流将长崎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心更紧密的联系起来。通过我们今天的活动有幸同北京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希望大家能够认识长崎、了解长崎,欢迎大家亲自去长崎走一走看一看。”

交流会会场全体

交流会上,贞松香织小姐首先介绍了长崎县今年的关键词——“近”。长崎县距离中国上海市大约800公里,乘飞机90分就可抵达,比从北京到上海还要近。长崎作为古来的开放城市,融入了日本、中国、欧洲的文化,成为一座具有各国风光的国际城市。长崎新地中华街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中华街。长崎每年春节举行迎春灯会,端午举行赛龙舟,每当中国的传统节日来临,长崎大街小巷无不弥漫在节日的喜庆氛围里,当地甚至还保留着一些在中国都不常看到的民俗庆典活动,沉浸在这样的节庆氛围内常使国内游客倍感亲切。长崎还是日本的主要水产生产县,渔业产值居全国第二位,堪称水产品宝库。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长崎县出产的生鲜水产通过空运,第二天就能出现在中国百姓的餐桌上。现在国内的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沈阳、湖北都可以在超市或者日料店品尝到新鲜的长崎鲜鱼。

知名旅游博主寒江先生去年曾经去到了长崎,并按图索骥地追寻当年孙中山与对其革命活动倾力支持的日本友人梅屋庄吉的历史友谊,在探访了长崎的大街小巷之后用文章记录下了彼时的见闻、感受。在文章中出现的长崎的海、教堂、夜景、古迹、路面电车、温泉、居酒屋、心形石…字里行间流露出长崎那令人神往的亲切与祥和,通过寒江先生的文章可见一斑。

著名旅游博主寒江介绍在长崎的见闻

寒江先生也来到了粉丝会现场,同大家分享了他在长崎亲历的见闻。通过寒江先生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个生动、亲切、又充满活力的长崎印象,令粉丝们心驰神往,仿佛已身临其境漫步于长崎美丽的港口、教堂、山顶。当然,长崎的旅行还留待将来,长崎的美味已经就在眼前。会场提供了长崎有名的长崎蛋糕和长崎绿茶、壹岐之藏柚子力娇酒等供粉丝们品尝,享受实实在在的口福。据悉,现在在北京、上海等地的日系商场能够买到的长崎特产,除鲜鱼外也包括柚子酒、长崎绿茶和长崎蛋糕等。其中壹岐之藏柚子力娇酒是长崎产的低度甜酒,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在其后进行的抽奖活动是本次交流会的高潮,活动当场抽选出各种精美的长崎特产呈献给幸运的粉丝。

贞松小姐为幸运粉丝颁奖

长崎县从去年开通了官方微博至今已有1年半的时间,粉丝数稳步增长。用户通过微博这一互动平台,表达对长崎县的好奇与关注。对于粉丝们的关切,长崎县微博热情对应,不仅每天为粉丝们随时带来新鲜出炉的长崎趣闻,还时常进行别具长崎风格的互动交流、纪念品、特产品抽奖活动。在今年7月,长崎县微博向粉丝征集建议,并从中选出呼声最高的提议,建议国际名模乐基儿在访问长崎行程中体验温泉、日本料理,且对其行程进行了微博直播,受到粉丝们热烈响应。除此之外,微博还时常介绍长崎县特产。当然,长崎跟中国还有更多层面的“近”,贞松小姐希望到场的各位粉丝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感受到,更希望粉丝们亲历长崎去寻找、去发现。

长崎县不仅在地理上距离中国最近,文化上同中国也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通过各种线下交流活动与粉丝进行面对面接触,能够使中国人民对长崎形成更加鲜明立体的认识,传达长崎的亲切和热情。长崎县期待着能有更多中国朋友了解长崎,感受长崎的魅力。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长崎 日本 交流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