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顾2007年胡锦涛出席瑞典哥德堡号仿古船返航仪式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2007年6月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在哥德堡出席“哥德堡”号仿古船返航仪式。这是胡锦涛主席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西尔维娅向出席返航仪式的民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

2007年6月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在哥德堡出席“哥德堡”号仿古船返航仪式。这是胡锦涛主席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西尔维娅向出席返航仪式的民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胡锦涛出席“哥德堡”号仿古船返航仪式

6月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在哥德堡出席“哥德堡”号仿古船返航仪式。这是胡锦涛主席在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陪同下,在“哥德堡”号船舱掌舵。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从中国沿古老航线返回的“哥德堡”号仿古船抵达哥德堡。当地时间13时40分许,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乘船来到自由港南码头。刚刚抵达的“哥德堡”号仿古船鸣礼炮21响,向中国贵宾致敬。胡锦涛和瑞典国王等登上仿古船,向参加仪式的2万多中瑞民众挥手致意。

登上甲板后,胡锦涛与“哥德堡”号船长卡林握手寒暄,并在他陪同下参观了这艘完全按当年有关资料建造的仿古船。期间,卡林船长按照接待贵宾的礼仪请胡锦涛和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国王在船舱木板上签名。

随后,两国元首和嘉宾登上顶层甲板。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国王首先致辞。他说,回归故乡的“哥德堡”号象征着瑞典和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关系。中国已经成为瑞典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瑞中两国有很多合作机会。“哥德堡”号证明了瑞典的专业知识和企业家精神,也象征着瑞中美好悠久的历史关系和令人兴奋的未来。

胡锦涛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带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良好祝愿,见证中瑞友好关系发展进程中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胡锦涛指出,中瑞虽然远隔万水千山,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彼此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去年,“哥德堡”号沿着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成功复航中国。今天,它又满载着中国人民的友谊和祝福返回哥德堡港口。“哥德堡”号仿古船复航之旅穿越了大半个地球,在中瑞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友谊桥梁,为推动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圆满完成了传播友谊的光荣使命。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瑞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十分珍视中瑞两国关系和中瑞两国人民的友谊,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中方愿同瑞方一道,努力增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中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使两国人民成为世代友好、全面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

胡锦涛表示相信,在“哥德堡”号复航之旅推动下,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瑞友谊之树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哥德堡号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