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装:男人勇猛的象征 最期待拥有的奢侈服饰(图)
2010年06月22日 14:01 户外资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 这是苏轼的《江城子·出猎》对狩猎场面的描写,让人们感受到了犬猎垠野、鹰击长空的恢宏狩猎场面和狩猎者的独特魅力。从古至今,狩猎都是一项贵族运动,猎装自然而然就成了男人最期待拥有的奢侈服饰。

2010年,猎装是流行前线的最大亮点,猎装不但能突出男性的阳刚之美,更能在精神上给予男士一种神奇的力量,那就是勇往无前。

狩猎的起源:

男人与猎装

狩猎在欧洲成为一种文化传统。对于一个18世纪的英国贵族来说,身穿猩红的猎装,头戴黑毡帽,骑着骏马,猎犬引路,策马扬鞭,追逐猎物,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和财富的证明。所以几百年前的贵族狩猎,与其说是追捕猎物的过程,不如说是追赶品位的过程。

中国古代的《吴越春秋》所载《弹歌》可能是最早表现狩猎题材的文学作品。短短的八个字“断竹,续竹,飞土,逐肉。”形象地描写出了包括制造工具在内的狩猎活动过程。《诗经o魏风o伐檀》也曾记载:“不狩不猎,胡瞻尔庭有悬貆兮?”《左传o隐公五年》记载:“故春蒐、 夏苗、秋狝、冬狩,皆于农隙以讲事也。”指的都是狩猎活动。前者只作为谋生手段的狩猎,后者则指统治者举行的狩猎活动,应当按时令、有节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