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与极光交融奇幻景观
2010年05月06日 11:42 华夏地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喷射物与北极光交融

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给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的航空交通造成严重影响,而其在天空中北极光的映衬下,首次显得不那么突出。4月22日,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上空还弥漫着白色羽状火山灰云,但这些最新照片显示,火山又重新开始喷射厚厚的黑色烟尘。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22日喷射的火山灰远远低于科学家预测,黑色羽状烟尘距地面很低,但是,风向的变化意味着这个北大西洋岛国的主要机场现在可能会首次关闭。

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依旧十分活跃,不断向天空喷射汽车大小的块状岩浆、泡状熔岩,地面震动不断。近期的火山灰云曾导致欧洲航空交通陷入瘫痪。大多数航班现在陆续恢复正常,冰岛曾在火山给欧洲其他国家造成最严重影响时躲过一劫,不过如今却要遭受冲击。火山灰云继续喷射到空中,融水从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一侧喷涌而出。

冰岛地震学家布林蒂斯-布兰德斯多蒂尔(Bryndis Brandsdottir)表示,震动表明有熔岩在大坑中积聚。她说:“熔岩确实不能到达别的地方,不会从大坑内流出去,可能正在那里积聚。”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的能量现已释放了80%,但科学家警告称,地面震动可能会引发附近卡特拉火山更大规模喷发。卡特拉火山喷发的强度会是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的十倍,喷射的羽状火山灰的高度和规模都是后者的十倍。

北极光与羽状火山喷射物交织在空中形成奇幻景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