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与极光交融奇幻景观
2010年05月06日 11:42 华夏地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或引发更大规模喷发

这两座位于冰岛南部的火山并排而立,相隔约12英里(约合19公里),由一条地下岩浆管道网络连接。卡特拉火山位于米达冰川下面。米达冰川的厚度达到500米,是冰岛最大的冰川之一,这意味着卡特拉火山拥有的冰量是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的两倍,可能会对整个欧洲航空运输构成新的、更持久的威胁。

据利用地震传感器监控卡特拉火山状况的科学家介绍,这座火山22日尚未显现活跃迹象,不过他们仍对此保持着警惕。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过去三次喷发中,卡特拉火山也跟着喷发了。通常情况下,卡特拉火山每80年喷发一次,上一次喷发是在1918年。欧洲航空业权威人士在对火山大规模喷发做何反应的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许多人表示,航班停飞的决定反应过度。

由于欧洲许多国家领空关闭,导致十多万个航班被取消。航空公司负责人批评称,航班停飞或关闭领空的决定是基于有瑕疵的数据和未经证实的担心,欧洲政府和民用航空管理当局对此做了辩解。欧盟敦促对欧洲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进行重大改革,外界表示,由于这套管理系统不完善,导致各国未能对火山喷发做出协调一致的反应。

北极光是由太阳超高温大气向地球磁场喷射带电粒子形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