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与极光交融奇幻景观
2010年05月06日 11:42 华夏地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进入第9天的时候,羽状烟尘仍然紧贴地面

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正在喷发白色烟柱而非黑色羽状物

为管理瑕疵付出代价

欧盟发言人海伦-克恩斯22日表示,这次危机暴露了一系列严重问题,必须得到迅速纠正。她说:“旅行者和商业机构在过去几天为这种分散式的航空管理系统付出了惨痛代价。”欧盟拥有27个国家级空中交通管理网络,60个空中交通管理中心和数百个区域进近控制中心和指挥塔。欧盟的领空被分为错综复杂的650个区域,要想让整个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达到真正的合理化,还至少需要5至10年的时间。

多数分析人士表示,他们预计火山喷发引发的影响会逐渐消退,正如他们在“9-11”事件之后做出的预测一样。英国行业期刊《航空世界》的理查德-梅斯伦(Richard Maslen)说:“当人们做出某个决定,而过去一周的事件依旧在脑海中记忆犹新的时候,他们不可避免地会对航空旅行有所顾虑,可能会选择火车。这是‘9-11’事件发生之后发生的事情。但是,从长期看,我不能将其看作是什么问题,因为人们不希望放弃航空旅行带来的便利。”

北极光这种自然现象由太阳超高温大气向地球周围保护性磁场喷射带电粒子形成的。磁场会迫使这些粒子南北两个方向运行。在距地面60至200英里(约合97至322公里)的高度,带电粒子与地球大气层相接触,变得“兴奋起来”——喷射各种颜色的光。虽然这种自然现象整天都能发生,但人们只有在晚上才能看到。一年当中观测北极光的最佳时机是在冬天,届时,高海拔地区会一天24小时笼罩于黑暗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