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有个“威尼斯”王国 古老又年轻
2010年05月07日 18:19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驱直入诺贝尔博物馆

我少年时的梦想就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然后受邀去斯德哥尔摩领奖,如今虽然知道这辈子已经希望渺茫,但是去参观诺贝尔博物馆和举行诺贝尔颁奖礼的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过过瘾,也算是无奈和遗憾中一个小小的安慰。所以到斯德哥尔摩的第一天,琼和我就去了旧城区的诺贝尔博物馆。诺贝尔博物馆只有每个星期二下午5时到8时是免收入门费的,而我们抵达斯德哥尔摩那天恰巧是星期二,下午6时抵达旧城区的这座博物馆后就长驱直入,一个个得奖者的肖像和事迹的照片,在如梦如幻的灯光下,让人仿佛走入了诺贝尔奖在历史洪流中的时光隧道。

诺贝尔博物馆——瑞典人文重镇。

市政厅蓝厅与金厅  举行诺贝尔颁奖礼的市政厅(Stadhuset)呢,我们倒是去了三次才终于有机会进入她的蓝厅(Blue Hall) 和金厅,因为除了蓝厅外,要进入市政厅参观一定要由市政厅的导游带领。第一次下午去时,由于时间太迟了,所有以瑞典语、英语和华语讲解的团都没有了。第二次上午去,却刚巧遇到电视台在摄制节目,去不成蓝厅和金厅,却上了市政厅高106米、有着365级台阶的塔楼。塔虽高,不过不用担心,有电梯可乘搭至差不多塔楼一半的高度,即称为少女塔的那段。继续步行攀登,沿着木质台阶往上走,就可以更上层楼,爬上被称为铜塔的露天部分。从这里俯瞰眺望,斯德哥尔摩的市中心一带,国王岛、里达尔岛、旧城区、南区的南马尔姆和长岛尽在眼前,一览无遗,风光如画。   第三次去市政厅,终于参加了一个英语团,参观了蓝厅、市议会大厅、百拱厅、卵形厅、王子画廊、三王冠厅和金厅。蓝厅比金厅大,是现在每年12月10日举行诺贝尔颁奖晚宴用的地方,金厅以前曾经用为诺贝尔颁奖晚宴,后来却因为可以摆设的座位只有700个,不够容纳受邀的嘉宾,所以不再使用。蓝厅不蓝,是由红砖砌成的,金厅却是名符其实地金碧辉煌、气派非凡,是建筑师艾纳·福赛(Einar Forseth)用了1800多万个镀金和多色玻璃的马赛克,所设计的一个宴会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