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有个“威尼斯”王国 古老又年轻
2010年05月07日 18:19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典有个“威尼斯”王国,古老又年轻,他便是斯德哥尔摩,再次造访斯德哥尔摩,才真正的领会了这座城市带给我的冲击,就像自己的心灵已经着陆,踏实且安逸

斯德哥尔摩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既典雅又繁华的城市。它的老城区已有700多年的历史,由于免受战争的破坏而保存良好,现在保持着古香古色的风格。这里有装饰着雕和石刻的中世纪建筑物,街道狭窄,一派古城风貌。老城的中央广场还保留着一口古井,据说这是几百年前供居民饮用的惟一一口淡水井。这里还有巍峨的王宫尼古拉教堂等古迹。如果在中午时分赶到王宫前,还会看到衣饰华丽、仪式隆重的哨兵换岗。只要花几个瑞典克良就可以买到一张门票,顺利地通过这些岗哨,到王宫内参观历代瑞典王室遗留下的金银珠宝和各种精美的器皿,观赏宫内艺术精湛的壁画。斯德哥尔摩还具有现代化城市的特点,市内绿草如茵,环境幽雅,建筑均为树墙围绕,街心、路旁、宅畔广植草坪.遍栽花卉,此外还设有喷水池。

瑞典有个“威尼斯”王国

有人把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Stockholm)称为“北方的威尼斯”,也有人把斯德哥尔摩喻为“北欧的水都”,更有人替她冠上了“北欧最美的城市”的荣衔。然而在我心目中她就像汉武帝时音乐家李延年《佳人曲》所说的,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她是北方濒水而居的佳人,气质与南方水国的佳丽威尼斯是截然不同的,威尼斯是娉娉婷婷、委婉细腻的,而她的气质却像《北非谍影》里的瑞典女演员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 美丽而豪迈,妩媚而大方,敢爱敢恨却也柔情似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