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有个“威尼斯”王国 古老又年轻
2010年05月07日 18:19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典有个“威尼斯”王国

从Regeringsgatan街往南走,可以看到瑞典勇士国王古斯塔夫·瓦萨骑在马上的雕像,这里就是古斯塔夫·阿道夫广场了。   去看卫兵换班仪式那天早上,我们为了在中午12时15分前赶到皇宫前的广场,也没对这广场多看两眼,就匆匆地越过这个广场往南走到旧城区(Gamla Stan)去了。皇宫在旧城区的北端,一过了挪波(Norrbro)桥,就可以看到这座有255年历史,融合了意大利巴洛克和法国洛可可两种风格的建筑。皇宫的卫兵换班仪式从周一至周六在12时15分举行,星期天及节日在下午1时15分举行。仪式开始时由手持旧式木柄长枪的步兵进场,接着是背着长枪、骑着棕色骏马的骑兵,跟着是骑着马的军乐队、奏乐,缓缓地进入皇宫前的广场,有鼓手骑着左右各驼着鼓的黑马,有吹着亮闪闪喇叭的喇叭手骑着白马……

斯德哥尔摩旧城里最狭窄的小巷。

观看了卫兵换班仪式后,我们继续往南走,深入旧城区寻找斯德哥尔摩旧城里最狭窄的小巷。我们经过了大教堂、诺贝尔博物馆、大广场、施瓦曼街(Svartmangatan) 、德意志教堂,拿着地图像寻宝一样,踏在旧城里一块块方砖铺嵌成的石板路上,一步一步地走近那条名为Marten Trozigsgrand的小巷。内蒙古旅游内蒙古旅行社呼和浩特旅行社呼市旅行社走到施瓦曼街尽头时右拐,赫然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小孩攀上骏马的石头雕像,塑像的右边是一所学校,塑像的后面就是那条斯德哥尔摩旧城里最狭窄的小巷了。   从小巷走下去是那条有很多纪念品店、银器店、古董店、糕点屋、时装店、画廊、餐馆和咖啡馆的韦斯特朗街(Vaasterlanggatan) ,一条被人称为步行者天堂的老街。   五月的阳光灿烂而温煦,学校内一群在打球、追逐和嬉闹着的少女,清脆的笑声一阵一阵地传了过来,我抬头,天很蓝,树叶很绿,绿油油的树叶长在一棵百年的大树上,树下有一位金发少女,亮丽的阳光被树叶筛过,斑驳地洒在金发上,金发少女脸上淡淡地浮现了一抹梦幻般的微笑,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这就是斯德哥尔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