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动感南非,别样运动体验
2010年06月13日 03:51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做运动员的时候,我经常出国参加比赛,地球仪一转,发现真的去了不少地方。但是有一片大陆,从未踏足——非洲,那么辽阔的面积,那么多的国家,我们却对她知之甚少。我还曾开玩笑说如果非洲的体育发达,就有机会去那里参加比赛……许多年过后,我退役了,却又有机会来到了南非,亲历了当地的动感生活,不由得感慨:运动精神在这里其实处处闪现,运动在这片土地上不是个别人的竞技体育,而是普罗大众的一种生活态度,体现的是对自然的热爱和对个人的极限挑战。

(文字及图片均出自中信出版社《南非,南非!》一书,未经准许请勿转载!)

田亮

当我站在布劳克朗斯(Blaukrans)大桥上准备第一跳时,谁都不知道这其实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蹦极。而这第一次就选择了号称是“世界最高的蹦极点”。教练给我绑腿的时候,我笑着告诉随行的朋友“这桥下面只要有水,我就不担心了”。其实,怎么能没有一点担心呢?世界跳水冠军的头衔是站在十米跳台上得来的,这里可是216米的高度,完全没有可比性,站在大桥之上,看着万丈深渊,我将体验的就是一个普通人的第一次蹦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