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中国富豪人均消费缩水30万 旅游成最大开销
2010年01月15日 10:12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融危机下,中国富豪的生活也受到影响,胡润百富昨日发布《2010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称,2009年中国富豪年均消费为170万元,这与该机构上年公布的数字相比缩水30万元。

北京富豪消费最高

胡润百富此番调查显示,中国富豪年消费45%在100万元以下,39%在100~300万元间,16%在300万元以上。从性别对比看,男富豪比女富豪花费更多。就地区而言,北京富豪消费最高,年均达220万元。

虽然中国富豪消费缩水,但其生活仍相当优裕。调查显示,中国富豪平均年龄41岁,男性居多,平均拥有3辆车,4.4块手表,收藏珠宝、古代字画和当代艺术品也是他们的爱好。此外,亿万富豪中1/6打算购买私人飞机,一半打算购买游艇。

旅游成最大开销

调查发现,旅游超过奢侈品成为中国富豪的最大开销,奢侈品消费则退居第二位,以下分别是孩子教育、礼品消费、收藏和娱乐。

调查还发现,中国富豪近来更加关注健康生活,去年平均拥有假期16天,七成富豪有定期体检习惯,1/3富豪不喝酒,近一半富豪不抽烟。

虽然个人消费缩水,但富豪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调查发现,这一群体对中国未来经济非常有信心的比例比上年高出1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