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门票提价 数十旅行社“登楼”变“看楼”
2010年03月26日 01:01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鹤楼门票下月涨至80元引发冲击波,本地一些旅行社将以往线路中的“登黄鹤楼”改为“近观(或远眺)黄鹤楼”。

21日,来自广东佛山的游客苏瑛遗憾地说,他们报的是两日游团,专程来看樱花,但线路中不含参观黄鹤楼。“很想上黄鹤楼看看,只能以后再找时间了。”苏瑛所在的团由武汉春秋国旅接待,此行未安排登黄鹤楼。

武汉春秋国旅总经理齐心向记者透露,下月1日,该社将会推出“远眺黄鹤楼”的新旅游线路,即带游客在长江大桥、首义园两地观看黄鹤楼但不入园,游客想入园游览需自费。

据了解,引发拒游行动的根源是:黄鹤楼与武汉各旅行社间一直现金现结,即导游用现金代游客购票入园。这让旅行社方面现金压力较大,而涨价事件直接加剧了这一矛盾。

齐心称,周末及节假日,导游需排队30分钟才能买到黄鹤楼门票。武广高铁开通后,本地旅行社接团量最高出现4倍增幅,其门票费用全部由地接社垫付,不利于行业发展。目前旅游市场上通行方式是,收费景区一般都会和地接社签订结算协议,地接社导游都是签单游览,月度或季度再结算,并能享受一定幅度的门票优惠。

据悉,参与拒游的旅行社已有数十家,但大多不愿公开承认此事。武大旅行社总经理陈雪岚认为,黄鹤楼应对接团量大、信誉好的旅行社“网开一面”,还应给带团业绩突出的旅行社一定额度奖励。

黄鹤楼公园市场部负责人王红念称,该园暂无调整收费方式计划。她说,1998年以前试行过月度结算,但因旅行社部门繁多、人员流动频繁,导致账款经常不能按时核算,部分应收款成呆坏账,至今该园还有20多万元门票款收不回。她认为,推动景区门票结算制需引入第三方担保,由担保机构承担景区收款风险。

据悉,东湖等本地景区均与旅行社签订结算协议,延迟结算。

记者汪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汪健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