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喷发影响航空 近千北京游客滞留欧洲
2010年04月19日 13:49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冰岛火山喷发影响航空

冰岛火山喷发给欧洲航空造成严重影响。昨天,多个欧洲国家宣布领空禁飞,数十个机场被关闭,万余航班被取消。但由于目前正值欧洲游淡季,因此近日返京的北京旅客并不多,预计不足千人,目前都已得到了航空公司的妥善安置。

滞留游客获妥善安置

昨天,记者从华远国旅、中青旅、凯撒国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4月是欧洲游的淡季,各家旅行社的发团量都不大,而计划在这两天返京的团队数量则屈指可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受航班影响而滞留在欧洲的北京游客预计不足千名。

华远国旅相关负责人孙丽婵告诉记者,目前华远国旅在欧洲的几个旅行团多在行程中,返京时间预计在下周,在旅程中的游客,由于在行程中的交通工具多为巴士或欧铁,为此行程安排也不会受到影响。从欧洲方面反馈的情况看,目前华远国旅在前天有巴黎、阿姆斯特丹两个团返京受阻,而昨天在德国的一个团队也只能推后归期,但涉及总人数应不足百人。

中青旅的相关负责人余红表示,中青旅的少量团队返京受到影响,预计有近百名北京游客滞留欧洲,而从欧洲方面反馈的消息称,由于机场已经被全面封闭,为此航空公司已经妥善地为这些游客进行食宿安顿。“由于是受自然气象的影响,机场全面封闭,任何人都没有办法,只能等待。这种情况我们也是首次遇到。”余红说。

业内估计滞留近千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目前正值欧洲游的淡季,一般只有大规模的旅行社能独立成团,而一些小旅行社往往多家“拼团”才能“凑”够发团人数,为此在欧洲旅游的北京游客其实并不多。同时,由于欧洲游时长一般为七天到半个月左右,所以大多数游客都在行程中,归期正好赶在这两天的团则更少。虽然欧洲多国受到火山灰的影响,但是据估测,为此滞留欧洲的北京游客应不足千人,影响还不算大。

近期欧洲游推迟启程

据了解,由于目前冰岛、挪威、瑞典、俄罗斯、英国等欧洲西北部国家的机场运营均受到影响,为此北京近期发赴欧洲的旅游团可能需要推迟启程。目前,延期发团和退团的人数尚不明确,各旅行社都在统计、安排中。

昨天,准备飞赴法兰克福的华远国旅领队林猷告诉记者,他和他所带的欧洲游的30名团员仍如期集合,在机场等待国航航班的最后消息。最终,因法兰克福机场关闭,国航航班取消,这支30人的团队才不得不“解散”回家,目前旅行社正在对这部分旅客的下一步安排进行商议。

林猷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发团日期在本周内的欧洲游团队都可能受到航班影响,而让大批旅客整体延期也不大可能,因为在航班恢复后,航班机位会比较紧张,为此延期出发的准确日期难以确定。从以往的经验判断,这些被延误的旅客大部分都不得不选择退团。陈凯一

相关报道:

冰岛火山喷发致欧车票难求 200中国游客或推迟回国

冰岛火山爆发令到全欧洲大部分机场关闭,全球出行旅客行程受到极大影响。刚刚结束“金砖四国”峰会采访任务准备启程回国的本报记者亲历了这一次罕见的机场大滞留。记者原定的飞行旅程是17日从巴西利亚转机至圣保罗,再从圣保罗转机至荷兰机场,最后飞抵香港。但从记者踏进巴西利亚机场的第一步开始,这一原定行程就变得“面目全非”。[详细]

赴欧洲旅游团行程因冰岛火山喷发推后

此次火山爆发,导致了首批赴欧洲度春假游客行程的延误。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欧洲部分国家机场关闭,外交部提醒拟前往欧洲相关国家的中国公民和团组关注机场关闭信息,以免延误行程……[详细]

事件进展:

冰岛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夜间向东南方向飘散

火山灰云雾移动 欧洲有望在今日恢复半数航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随着在欧洲上空的一股冰岛火山灰云雾开始移动,欧盟官员表示希望周一(19日)有多达一半的欧洲空中交通将得到恢复。[查看详细信息]

冰岛火山灰继续扩散 欧洲各国领空关闭时间延长

17日,冰岛火山灰造成的欧洲领空关闭仍在继续,其影响正在向东南扩散,一些国家甚至将把关闭措施延长到了下个星期。据冰岛气象局17日表示,大风将火山喷发造成的火山灰云从冰岛一直吹向俄罗斯,而且还将持续至少2天,甚至到下周中期。同时,火山灰还将继续对英国和北欧国家造成影响……[点击查看各国领空关闭情况]

国内航空公司19日飞往欧洲航班最新动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