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呈现“艺海遗珍 颂德堂藏中国近现代画”
2010年04月19日 18:24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佳士得将在今年的香港春拍中向广大藏家隆重推出【艺海遗珍-颂德堂藏中国近现代画】专场拍卖, 包括四十多件中国二十世纪早期艺术大师的近现代书画精品,拍卖估价总值逾3500 万港元(450 万美元),谨定于5 月28 日在香港佳士得春季拍卖会上隆重推出。

颂德堂藏来自于一位资深中国艺术鉴藏家。该藏家上世纪50 年代初移居香港,深喑广泛积累书画、文、史、哲方面知识对提升其书画辨伪能力的重要性;对画作创作时期社会、政治背景的了解也有助于对作品更好的理解。基于这种认识,该藏家开始收藏既富有艺术价值又同时以直白或隐喻的风格反映时代风貌的力作。齐白石是20 世纪我国成就最大、影响最广、最受人喜爱的大画家。他的诗、书、画、印作品传承和发扬了中国数千年的优秀文化传统,同时又融合了民间工艺美术的精粹,注入深厚的思想感情。他的作品表达了儒、释、道三家的哲学内涵和人文精神,取得了前人未能达到的境界与成就,为中国美术史写下了浓郁深厚的一笔。颂德堂主人珍藏了一批顶级品质、主题多样的齐白石的精彩力作。佳士得在今季的春拍中将向广大藏家隆重呈献颂德堂藏的诸多精品,整个专场精品纷呈,收藏良机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