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继续扩散 欧洲各国领空关闭时间延长
2010年04月19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17日,冰岛火山灰造成的欧洲领空关闭仍在继续,其影响正在向东南扩散,一些国家甚至将把关闭措施延长到了下个星期。

据冰岛气象局17日表示,大风将火山喷发造成的火山灰云从冰岛一直吹向俄罗斯,而且还将持续至少2天,甚至到下周中期。同时,火山灰还将继续对英国和北欧国家造成影响。

英国气象组织分析认为,在火山灰云已进入欧洲最东部的俄罗斯的同时,欧洲最南部的国家之一希腊也可能遭受其威胁。

欧洲空中交通管理局表示,17日,受到火山灰云的持续影响,整个欧洲有1.7万趟航班被取消,而在正常情况下,欧洲全境在周六一般会有2.2万架飞机起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欧洲航空业每天的损失达2亿美元。

欧洲空中交通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欧洲北部和中部地区,民用航班几乎不可能实现起飞和降落。但是,在南欧的部分地区,比如西班牙、意大利南部地区、保加利亚、希腊及土耳其,航班仍可起降。

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座火山1喷发,火山灰形成的烟尘冲上1.1万米高空,向东南方向覆盖整个欧洲的天空,导致欧洲国家纷纷关闭机场和领空。这是“9.11”事件以来欧洲最严重的航空管制。

以下是欧洲各国最新的领空关闭时间表(以下均为格林尼治时间)。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波兰领空目前完全关闭——18日是该国因坠机遇难总统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举办日,原定有多国政要和80国代表团参加,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能否按期出席存在疑问。

奥地利:关闭至18日零点。(北京时间18日8时)

比利时:关闭至18日8点。(北京时间18日16时)

波斯尼亚:关闭至17日22点。(北京时间18日6时)

英国:大部分地区的领空关闭至18日18点。(北京时间19日2时)

保加利亚:领空开放。

克罗地亚:北部领空关闭,亚得里亚海沿岸开放。

捷克:至少关闭到18日10点。(北京时间18日18时)

丹麦:关闭至18日6点。(北京时间18日14时)

爱沙尼亚:至少关闭至18日零点。(北京时间18日8时)

芬兰:所有商业飞行关闭至18日12点。(北京时间18日20时)

法国:巴黎及北部地区的机场关闭至19日6点。(北京时间19日14时)

德国:关闭至18日零点。(北京时间18日8时)

匈牙利:关闭至18日10点。(北京时间18日18时)

冰岛:领空开放。

爱尔兰:关闭至18日12点。(北京时间18日20时)

意大利:北部关闭至19日6点。(北京时间19日14时)

拉脱维亚:至少关闭至18日零点。(北京时间18日8时)

立陶宛:领空于16日开放,但机场关闭至17日19点。(北京时间18日3时)

挪威:个别领空开放。

罗马尼亚:17日15点起关闭。(北京时间17日23时)

俄罗斯:领空开放。

塞尔维亚与黑山:17日16点起关闭。(北京时间18日0时)

斯洛伐克:关闭至18日21点59分。(北京时间19日5时59分)

斯洛文尼亚:已关闭,等待通知。

西班牙:北部部分领空17日12点起关闭,等待通知。南部开放。(北京时间17日20时)

瑞典:部分开放,商业飞行基本禁止。

瑞士:商业飞行17日18点前禁止,3.6万英尺以上的高空飞行可以执行。(北京时间18日2时)

荷兰:至少关闭至17日18点。(北京时间18日2时)

乌克兰:基辅机场关闭至17日18点。(北京时间18日2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