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波手表常识答疑
2010年04月19日 13:5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瑞士巴塞尔迎来了今年的国际钟表风向标盛会——第38届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2010年3月18日,CASIO用科技震撼世界,以年轻活力的姿态感染世界,展示了【Faces of the future】主题。延续一贯的未来感和科技感,CASIO展馆里面,旗下的G-SHOCK、Baby-G、OCEANUS、EDIFICE、PROTREK等系列品牌展现了各具风采的独特个性以及创新概念。

从1983年创造了摔不坏的手表传奇开始,到今天的十万年误差一秒的电波表革新时代,CASIO不断追求创新和超越传统,不遗余力地推动计时工业的发展,凭借自主研发的三大核心技术:6局电波接收、太阳能驱动、强韧机芯,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飞跃让CASIO成为引领电波表领域的行业翘楚。

CASIO手表在独创性的尖端技术研发基础上,完美融合了无与伦比的时尚外观设计以及精湛非凡的工艺,于方寸之间得以淋漓尽致地体现。我们将继续把精密的电子技术性能发挥到极致,逐步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研发更多智能化与便利性兼顾的手表。

CASIO手表不但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防震概念,更将各种文化与手表的设计相结合,赋予手表全新的概念,G-SHOCK因此成为了潮流指标。G-SHOCK在全球一直持续开展一系列的艺术合作,整合了时尚、艺术、音乐、体育等文化元素,与众多顶级潮牌与先锋人群进行多元化的跨界策划合作,每年席卷全球的“SHOCK THE WORLD”活动更是风靡潮流界,成为众人朝拜的潮流盛典,让世界瞩目。

CASIO电波表三大领先核心技术

※ 六局电波接收

CASIO独创的6局电波手表,通过手表内置的高灵敏度接收器,可接收目前全球所有6个基站的不同频率电波信号,包括中国、日本(福岛和九州2个基站)、英国、德国、北美洲的标准电波,并自动校正时间和日期等信息。即使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移动,也能够自动接收电波,使手表与当地标准时间保持高度一致。

※ 大容量太阳能驱动系统

CASIO独创的大容量太阳能驱动系统,即使在微弱的日光灯下,也可产生充足电能,驱动秒表、闹铃、背光、感应器以及电波接收等各种能耗巨大的功能。为手表的使用提供便捷的同时,还符合CASIO一直倡导的环保概念,减少电池更换对地球环境造成的影响。

※ 强韧机芯

接收到精准的时间还要有精确的机芯确保时间得到正确的显示。全新的“强韧机芯”,有效防止外力撞击对机芯造成的损害以致产生的时间显示误差。

耐撞击性——本次全新研发使用的“强韧机芯”中,CASIO找到了金属与树脂材质的最精密组合方式,采用轻量树脂与金属混合组装的构造,大幅提高撞击发生时手表机芯的抗破损、抗凹陷和抗变形能力,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耐撞击性。

指针自动修正功能——在每小时的55分0秒时,系统自动检查误差并自动校正时、分、秒指针位置。确保时间正确显示。

G-SHOCK

G-SHOCK的诞生是颠覆传统的,是特立独行的,是源于TOUGH的。G-SHOCK从10米防震、10个大气压防水、10年零部件使用寿命这“三个10”作为起点基础,持续追求终极强韧,继续向新的未知领域不断挑战,创造出更多更坚韧的防震结构以及其他强悍功能。

Q1. 电波手表是指?

A1. 通过手表内置的高感度接收器接收以无线电波传送的标准时间信号,并自动校准手表走时,使手表显示的时间与当地的标准时间精确同步,真正实现高精度计时。
   
Q2 什么是中国电波?

A2. 含有中国标准时间信息的电波信号。[中国标准时间]以10万年误差一秒的铯原子表为基准,由中国国家授时中心[National Time Service Center]管理运营,中国的电波发射塔位于河南省商丘。
   
Q3 什么是6局电波?

A3. 现时世界上共有6个电波发射塔,分别是中国,欧洲地区的德国和英国,还有北美地区,另外日本有两个,这6个电波发射塔制式各不相同。卡西欧的6局电波接收技术使手表在全球不同的电波区域,均能正确接收并解码全部6种时间信号,使手表与当地的标准时间精准同步,真正实现高精度计时。
   
Q4 中国电波接收的目标范围是?

A4. 距离标准电波发射塔(电波送信所:河南省商丘)大约1,500km地方接收到电波。

但是,在接收范围500km或者1,500km内,受电气化用品的噪音、地形、建筑物及时间带(昼•夜) 的影响。反之,如果接收状况好的话,在1,500km以外也可以接收到电波。 
   
Q5. 电波接收什么时候开始?

A5. 电波接收分为2种。一种是固定时间的[自动接收],另一种是操作按钮的[手动操作]

自动接收:1天最多接收5回、固定时间进行自动接收(1:00a.m.,2:00a.m.,3:00a.m.,4:00a.m.,5:00a.m.)。

*如果1天中第1次就接收成功的话,那么当天就不会再进行自动接收了

手动接收:必要时进行按钮操作。操作方法请参照说明书。
   
Q6. 电波接收时间需要多久?

A6. 电波接收大致从2分钟到7分钟。

“根据电波接收状态(接收环境的影响)”,最长需要花14分钟。
   
Q7. 有效接收电波的方法?接收电波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A7. 电波手表与电视、收音机一样,只能接收电波。使用电波手表时,请在[容易接收电波]的窗台接收。

请参照:手表的摆放方向轻参照说明书。

电波环境受季节、天气、时间段等影响。一般说来,深夜时段电波传输稳定、干扰少,容易自动接收电波信号。

注意:以下的场所,电波接收困难,所以尽量避免使用电波手表。
      
家庭电器用品、OA机器旁边 (电视、扬声器、FAX、电脑等) 干扰电波的地方(施工现场、机场等附近、交通量大的地方) 交通工具内(汽车、电车、飞机等)  
    
含有钢筋等的高层大厦内或周边※但是,在窗户边上, 就可以接收 高压线、架线附近 金属板上,或者山谷  

Q8. 手表戴在手上可以接收电波吗?

A8. 接收电波时,把手表脱下,放置在[容易接收电波]的房间阳台上。戴着手表,抖动手表,电波有时会被中断,不能很好地接收电波。
   
Q9. 电波接收环境状态的确认,[不能接收电视、收音机等信号的环境]是否可以认为也不适合手表电波的接收?

A9. [不能接收电视、收音机等信号的环境]可以说也是不易接收手表电波的。
   
Q10. 电视等电器对电波接收有影响吗?那么,距离电器多远才会不受影响呢。

A10. 电器产品的干扰很强,依据产品不同,距离也不能一概而论的。

尽量远离,或者切断电器电源是比较好的方法。
   
Q11. 不能接收电波。

A11. 请确认以下的事情。

•HOMETIME是否设定为[BJS:北京]?

→请把[BJS:北京]设置为HOMETIME。

•是否在发送电波?

→确认发送电波情况,casioHP和服务。不要在停止发送电波时候,接收电波。

•是否可以更换接收电波的场所?

→请更换场所,进行电波接收。

•深夜,自动接收电波会成功吗?:

→要考虑这种情况:白天不能接收电波的地方,到了夜晚,干扰减少,接收环境会变好。

•是否有不能接收电波的地方吗?

→请参照说明书中的[接收电波的目标范围]。

•电量不足有什么提示?

→秒针转动2秒,日期在[1]的位置时,是、[电量不足]提示。放在光线好的地方充电。
   
Q12. 以前可以接收电波的地方,现在不能接收电波了。

A12. 受[天气和季节变化][时间段(昼•夜)差异]等影响,电波接收状况有时会改变。

更换电波接收场所,或者试试在干扰较少的深夜进行电波接收。

另外,处于[充电警告状态]时是不能接收电波的。秒针转动2秒,日期在[1]的位置时,是、[是充电警告状态]。放在光线好的地方充电后,再进行电波接收操作。
   
Q13. 接收电波后,手表显示的时间和日期都不正确。

A13. 请确认指针是否对准标准位置。

手表内置的(LSI)[指针标准位置]与指针实际位置有偏差的时候,即使接收到电波,指针也不会指示正确时间。请参照说明书[指针的标准位置校对]。
   
Q14. 显示时间不对。

A14. 要考虑磁场的影响。先确认是否与[指针标准位置]一致。

指针手表是通过驱动有磁场的马达来转动指针的,这些马达如果靠近强磁场器具(医疗器械•带有音响的扬声器、磁项链、手机等),就会受影响,导致指针[走慢、走快、停止]。所以不要把手表离这些器具太近。此外,要注意不要把手表和磁项链、手机放在一起。
   
Q15. 电波手表对人体或者医疗器械有影响吗?

A15. 电波手表只接收标准电波,不会发送电波,所以它与普通的手表是一样的,不仅对人体没有影响,对从事基础医疗工作的人员,及医院病人们也不会有影响,请放心使用。
   
Q16. 如果在不能接收电波的环境中,手表的显示时间将会是怎样?

A16. 普通的石英表说明书中都有关于精度操作的记载。
   
Q17. 电波表的功能可以使用到哪一年为止?

A17. 手表内置的日历中,可以更新到2099年。之后,就要采用普通石英表的手动操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