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独一无二的地下盐矿教堂(组图)
2010年04月28日 21:51 心在遥远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洞内闪烁着奇幻的光电效果,有点阴森森。

我在波哥大市区的公寓宾馆(1 0 1 Park House)叫了一辆出租车,与朋友洛伦佐·马丁(Lorenzo Martin)向市郊盐矿教堂的所在地——小镇西帕基拉(Zipaquira)进发了。由于宾馆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晚上回程时,可以顺路去波哥大的山顶俯瞰城市夜景,这样一来,出行方式就不用选择坐火车,而要租一辆出租车了。一路行程由司机负责,最后送我们回宾馆,虽然价格比坐火车或大巴贵了一点,但是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又比较安全,最后我选择了这个方案。

坑道边每隔一段就设有一处仿制的耶稣受难点,一共14处。每个小型坑道内都有十字架及供人祈祷的平台。

从波哥大到西帕基拉镇约45分钟的车程,一般游客会选择乘坐蒸汽观光火车,不过火车速度较慢,50多公里的路要开2个半小时。我事先了解了一下盐矿教堂的基本资料,它虽然深藏地下,规模却极为惊人,足够容纳8500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物。说起它的来历,原来早在19世纪,哥伦比亚人就开始掘矿采盐,赖此为生。1923年,信奉基督教的矿工和印第安人在盐矿内部建造了一座小教堂,工闲时,可以当作祷告之所,后来由于地壳运动,教堂被坍塌的盐岩掩埋了。1991年,当地人在地下又重新挖掘修建了一座新的盐矿教堂,宏伟无比,成为国家的象征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