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乐园6月17日停业 网友提议安排告别日
2010年05月14日 15:04 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网站首页还回响着欢快的音乐,但紧锁的大门、无人接听的售票电话,宣告着北京最早的一处大型现代化游乐园、曾经无数80后心中的“迪斯尼”—— 北京游乐园,即将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昨天记者从崇文区政府和崇文区商务委获悉,6月17日,这座已经在北京经营了23年的游乐园合同将到期。今后,这片近53万平方米的土地将作为产业用地,具体规划目前尚未出台。但可以肯定的是,“游乐园”将成为这块土地功用的“过去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游乐园。除了北门和旁边售票处的装修还显得比较“光鲜”外,东门已是风光不再,两侧的售票亭显然早已无人问津,显得空荡而破败。而南门更是几乎找不到游乐园大门的影子。对于游乐园的突然停业,北门附近一家豆汁店的伙计表示,“按说是撑不下去了,现在好多小孩都不知道有这么个游乐园,而且里面的游艺设备肯定都不行,不刺激,大家都去‘欢乐谷’了!”但同时他又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游乐园仿佛又 “起死回生”,“人特多,散客也有,跟旅游团来的也有。但假期一过,立马就特安静,没人了。”“现在看来有点儿‘回光返照’的意思。估计不会再开门了。”

“关门了,不卖票了。”值班的保安主动对记者说。问及原因,保安摇头笑而不答。

随后记者联系了崇文区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记者了解到,游乐园的停业是企业行为,区政府的态度是:第一,要求北京游乐园有限公司要妥善解决员工的劳动关系;第二,确保运营期间的安全运行。

崇文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28日,游乐园董事会就已经做出了“到期解散清算,不再经营”的决定,具体的合同到期日期是6月17 日。“从地理位置来看,游乐园位于龙潭湖东湖和西湖之间,是龙潭湖体育产业园的一部分。但是今后的规划目前还没有确定,但肯定不会是游乐园,应该是作为产业用地。”

■相关链接

北京游乐园

北京游乐园建于崇文区南部龙潭湖的中湖,1984年修建,占地53万平方米,其中水面17万平方米,是北京最早的一处大型的现代化游乐园。北京游乐园是中日合资经营的大型现代化园林式游乐园,国家AAA级景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