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机票价格涨两成 游客赴欧洲购物游热情未减
2010年07月12日 10:31 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今年旅游旺季的到来,北京欧洲游市场迎来井喷。记者昨日从旅游市场获悉,虽然目前赴欧洲机票价格位于年中高位,但北京各大旅行社8月赴欧洲旅行团已基本报满,比去年同期提前了半个月。业内人士介绍,赴欧洲旅行游客中,有超过三成是去欧洲购物。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各大旅行社8月份欧洲游已基本报满。其中,法国、意大利、瑞士三国游最为火爆,目前旅行社所剩余的赴欧洲旅行团,多为单一国家深度游。中青旅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法国、意大利、瑞士三国游价格约为1.5万元人民币,相比去年价格上涨10%左右。此外,受到欧洲游线路旺销影响,赴欧洲机票价格比7月上涨10%-20%。

团费、机票等价格的上涨,并未减弱国内游客去欧洲的购物热情。众信国旅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到汇率、打折等因素影响,有超过三成赴欧游客以购物为主要目的。他介绍说,由于七八月份为欧洲商品打折季,一般商品较平时有30%左右折扣。此外,受到人民币对欧元汇率走高、退税等因素影响,欧洲购物优惠幅度则会更为明显。

据介绍,目前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为1:8.5左右,而去年这一汇率为1:10,这表明,中国游客在欧元区消费较去年价格已经降低15%左右。而七八月份又是欧洲零售市场的商品打折季,所以汇率、折扣、退税三大因素将使商品价格较去年最高有50%左右降幅。

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禽甲型H1N1流感原因去年没有赴欧的游客,挤压到了今年,是今年赴欧洲游客增长的又一原因。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汇率因素并非导致今年欧洲游火爆的惟一原因,旅游业复苏、旅游季节性因素也催火了欧洲游。在唐一波看来,在今年经济复苏大背景下人们出行意愿增强,是导致出境游得到爆发性增长的根本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安琪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