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训话导游"向钱看受罚 资格吊销永不录用(图)
2010年08月09日 10:58 南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家要记住,导游也一样,是向‘钱’看的。”海南导游肖某竟爆出这样的雷人雷语。8月6日经本报报道后,引起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重视。旅游委决定,吊销该导游资格,永不录用。

8月6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人员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反馈对该导游的处理结果。“南国都市报的报道对监督海南旅游市场有很好的作用,看到报道后,我们旅游委高度重视,同时做出吊销这名导游的资格,永不录用的决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吴坤雄表明了旅游部门的立场,“对这种害群之马,破坏海南形象,不讲导游质量的坏导游,我们坚决打击,将其踢出海南旅游市场,从现在开始海南旅游市场就没有他的一席之地,因为他破坏了海南旅游岛的形象,必须砸掉他的饭碗。”

将出台新的导游管理体制

吴坤雄表示,对该导游的这种乱导行为,旅游委将向全省的旅行社和导游发出通知,要以此为戒,提高导游的服务质量,一定要维护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一旦发现导游胡编乱导现象将严惩不贷。旅游委要求导游管理部门,包括导游管理中心和旅行社,加大对导游的管理,从导游考试开始,就必须要注重道德这个重要条件。要学习像“阳光导游”李静娜这样的导游,在旅游系统掀起学习李静娜的高潮,让大家都做一个阳光的快乐的导游,做一个正面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使者。

“该事件暴露了我们现在导游管理体制的问题。”吴坤雄说今年1月8日整治旅游市场,已经把这种乱导行为作为十大旅游乱象来整治,经过整治这段时间以来,旅游环境有了很大改观,但仍暴露出对导游的管理、培训缺乏力度,这是管理体制的问题。吴坤雄透露,旅游部门现在正加大对导游管理体制的改革,不久就要出台新的导游管理体制,这个管理体制里面就特别强调要加大对导游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坚决打击类似的乱导行为。

吸取教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除了旅行社、导游和导游管理中心,旅游委还就此事件要求全省的旅游业界,包括宾馆、景点、景区,要提高管理水平和道德水准,提高服务水平,全力维护好旅游岛形象。

“我们的处理态度是坚决的,不是不停的研究,而是快刀斩乱麻,一定要坚决打击绝不手软,这个处理结果也是建立在我们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做出的,就此事件对游客和读者要有个交代。”吴坤雄说。

吴坤雄也表明旅游部门对此事的态度,“要反省我们存在的问题,吸取教训,我们海南岛人民的饭碗,让某一个人破坏了,那怎么行?没有好的旅游服务质量,就不可能吸引游客,海南现在有好的环境好的资源,但并不代表一切都是好的,旅游还得看旅游服务质量,给游客留下美好的感觉。”

海南金沃德旅行社向游客道歉

8月6日记者从海南金沃德旅行社得到消息,目前该旅行社已经正式对“训话导游”事件旅游团的游客道歉。

海南金沃德旅行社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旅行社方面也跟游客通了电话,游客倒没有太多指责的话,也没有很恶意的意见,游客的帖子发出来后造成了一定影响,旅行社也一直在跟导游调查这个事情真实性,如果游客有什么意见,旅行社都会继续配合省旅游委调查这个事情。

“该导游是临时从省导游管理中心调过来的,对于在这次旅游团中发生的事件,旅行社也向当时所在的旅游团游客道歉。”胡先生说,这是旅行社向游客道歉的一个正式声明。

“今天下午我们一直在开会探讨这个问题,针对我们旅游管理中出现的一些漏洞,以后将加强导游队伍的建设,尽可能加强对导游队伍的培训和管理。我们也接到导游肖某被吊销导游资格,永不再录用的消息,至于该事件下一步怎么处理,我们也在等旅游部门的通知。”胡先生说。

(责任编辑:傅云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