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夕"有点淡定 一些酒店索性取消情侣套餐
2010年08月12日 15:18 每日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购:淘宝网上竹简情书卖到2000多元

强热带风暴“电母”并没有给杭州带来多少凉意,高温天气下,网购七夕情人节礼物成了最佳选择,近日,淘宝网上七夕情人节礼物卖得很火。

但传统的情人节礼物如巧克力、香水和鲜花已不再吸引那些追求新奇的年轻情侣了,那些有创意的,或者能够DIY的产品,七夕前夕卖得很好。“现在买的话,要过两天才能发货了。我们已经在通宵加班了,还有很多订单要赶呢。”淘宝卖家“凌波微步”的竹简情书设计师告诉记者。在这家店里,“个性定制竹简情书”打上了七夕情人节的名头,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卖出了1515件。

20片的竹简情书售价98元,30片售价为128元。“这些是基本款,买家可以加入自己的创意。雕刻的内容可以由我们来设计,也可以自己设计。”“凌波微步”的竹简情书设计师说。记者在这家网店看到,情书内容风格有深情表白的,也有轻松搞笑的。“通常语言越幽默越受欢迎。”店主说道。

这个月,这家淘宝店凭借竹简情书这一个商品,营业收入就到了15万元之多。“我们还制作出了‘史上最长竹简情书’,上面的内容全部由买家自己设计。制作人员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才把它编好呢。”这封情书展开有4米多长,售价在2000元以上。

此外,今年网上卖得很火的礼物还有萤火虫,不少萤火虫卖家现在就已经宣布售罄。“七夕期间萤火虫基本售完,深圳、中山、上海、长沙、宁波、温州还可直接下单。”淘宝卖家“dido”让不少想营造“囊萤映雪”、“罗扇扑萤”浪漫情景的情侣们很失望。

目前淘宝上在售的萤火虫价格每只在1.7元到10元,一般50只起售,也有1000只起售。200只的套餐售价通常在1000元,更有5000只的套餐卖到了8500元。卖家“dido”告诉记者,“店里所有萤火虫都是自己饲养的。我们只做一个品种——条背萤,它是目前所有萤火虫中发光最亮、活跃度最强的品种,收到货保证成活率95%以上。”

“现在很多店家一般要提前三天或四天订货。买家下单后,他们再和云南西双版纳那边的上家联系。第一天晚上安排当地农民去抓,第二天从云南西双版纳发货给淘宝店主或买家。通常到买家手里要三四天的时间。”卖家“dido”透露道,“从西双版纳农民手里收购,一只大概只要几毛钱,最后卖出去的价格最高能达到10元。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

另一个店家表示,尽管萤火虫有一周的存活期,但是为保证萤火虫的活跃度,外地买家一般采用空运,所以运费高达100元。

“现在城市中已很难见到萤火虫,而商业化养殖放飞,会引发人们捕捉自然生长的萤火虫,加剧萤火虫生存危机。”一买家对“买萤火虫过节”这种行为,提出了质疑。(每日商报见习记者 刘丽芳)

影院:噱头十足推限量情侣套票

七夕,影院推出的活动似乎噱头十足。杭州卢米埃影城这周起推出看电影送钻石活动。从这周开始到卢米埃看电影,购买两张电影票可换取一次抽奖机会,8月6日至15日各抽奖一次,16日七夕节当天还将抽一次奖,一共送出价值万元的钻石大礼,一等奖为钻石项链,二等奖为钻石吊坠,三等奖为美妆工具一套。

同时喜爱看电影的情侣还能享受非常优惠的情侣套票。“8月12日开始,《恋爱通告》、《翡翠明珠》、《近在咫尺的爱恋》三部爱情电影连番上映,消费者只需要花费118元,就可以看三场电影,套票中还包含两杯可乐,一份爆米花,能立省90元。”卢米埃影城相关负责人方琪说。小情侣花236元看三部电影,能在这个炎热夏天在影院呆上一天,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呀。

七夕节当天,卢米埃还专门针对《怪物史瑞克4》推出情侣套票。看过史瑞克的影迷都还记得那对古怪精灵的怪物夫妇,相信七夕节这部片子会带给小情侣们更多的快乐。情侣套票价格在158元,还包含两杯可乐,一份爆米花,两杯哈根达斯。由于《怪物史瑞克4》是3D版本,平日3D电影两张门票就要180元,所以相比之下七夕节的情侣套票很划算哦。

不过方琪表示,这些套票都是限量发售,不接受预订。“8月12日、20日的套票,限量800套,七夕节当天《怪物史瑞克4》的套票售完即止。”方琪说。所以想看电影的朋友可要抓紧机会了。(每日商报记者 张蓉蓉)

餐饮:七夕情侣套餐“风头”减弱

昨天,杭城许多宾馆酒店餐饮部经理表示,以往“风头”最劲的情侣套餐今年声势有所减弱,一些酒店索性取消了预定情侣套餐的活动。

“今年不推情侣套餐,七夕节当天最多就是用玫瑰花点缀一下餐厅。”杭州歌德大酒店餐饮部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黄龙酒店、雷迪森龙井庄园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年放弃操作情侣套餐的项目。“七夕节一般适合刚刚相恋的情侣,消费者吃的也是情调,情侣套餐的价格和自助餐消费相比会偏高,所以这个节日预定情侣套餐的客人会比情人节、圣诞节少很多。”雷迪森龙井庄园相关负责人说道。

杭州雷迪森广场酒店餐饮部经理rose表示,“今年意大利餐厅还是会推情侣自助餐,但是很低调,目前都没有宣传。意大利餐厅情侣套餐的价格在920元/对,这个价格相对于情人节、圣诞节千元以上的价位,要低很多,不过预计选择的客人也不会很多。”

为什么今年酒店对七夕商机反应那么冷淡,似乎可以从网友们在论坛的讨论中能看出些端倪。网友小皮说,七夕其实并没有幸福,人家牛郎织女是被分开的,一年才见一次面,感觉不吉利。而网友妙妙则表示,七夕节是一个传统佳节,但能真的能体现七夕的餐厅却少之又少,稍微有些情调的地方都是西餐厅,感觉怪怪的,还不如索性就过情人节。(每日商报记者张蓉蓉)

超市:七夕节是哪一天企划人员都不知道

和淘宝网上热闹的七夕“攻势”相比,杭州各家超市对七夕节的反应就有些冷淡了,有些超市的企划人员连七夕节是哪一天都还没弄清楚。

在杭州华润万家、世纪联华、好又多等超市,目前尚没有针对七夕节的商品促销。华润万家的超市工作人员说,七夕促销应该不会有了,不过,各家门店会在七夕节当天搞一些互动活动,活动仅在当天接受现场报名,参与者有机会赢得300元的购物卡。

“往年的七夕节,我们基本上都不会采取什么行动,今年设置了一个现场活动,可以说是有所超越了,”华润万家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毕竟和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相比,七夕节要冷清很多,而且合适的促销产品也比较难找,现在天气热,巧克力等传统的情人节商品不太好卖。”

也有超市已经开始了七夕节的商品促销,但是对促销的效果,却没抱太大的希望。

杭州物美超市从昨天开始,推出了为七夕节准备的优惠商品,像传统的巧克力、红酒、情侣衫、化妆品、手表等等都参与其中,活动将一直延续到8月24日。不过,超市方面显然对活动效果的信心不足。“如果是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像巧克力等热门商品的销量增加几十倍也很正常,不少品牌的巧克力都会脱销,但是七夕节就不一样了,其实我们前几年也搞过这样的活动,但是效果不是太好,相关商品的销量如果能增加几倍,就很不错了。”物美超市的企划人员说。(记者 裘净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裘净婧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