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丹霞”申遗成功 业界恐将引发景区涨价潮
2010年08月13日 09:24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河南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遗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让景区客源起码提高30%,另一方面又会变成景区门票涨价的理由,影响游客出游信心。”记者在深圳采访了解到,由于大部分申遗成功的景区会借保护世遗之名涨价,旅行社一早就对此表示担忧,恐对散客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记者走访鹏城多家旅行社发现,相关景点申请世遗成功,有旅行社表示会开展多种不同的深度探索游,增加游览时间。

但市民更关心的是景区门票是否上涨,此前不乏景区借世遗之名而涨价先例。有旅行社表示,江西龙虎山景区已于今年3月10日调整了票价,而为了确保申遗成功,六大丹霞景区都各自花了血本,进行申遗的准备,未来极有可能提高门票价格。

深圳市内一家大型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涨价将导致相当一部分客流流失,特别是散客的流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