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西平果推出“邓小平足迹之旅” 长度仅为1.89公里

2011年06月24日 09: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谢振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6月18日,百色市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40多名党员,开展“邓小平足迹之旅”,并向岑鲁小学捐赠了一批教学设备和学习用具。

本报广西平果电 (记者 庞革平 谢振华)走一段红军路,唱一支红军歌曲,讲一个红军故事,演一出红军戏,吃一餐红军饭。记者日前从广西平果县委县政府获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该县将于6月25日正式推出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

据平果县县长韦正业介绍,“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启动仪式选址平果县果化镇三层岗平牛屯。以平牛屯为起始点,长度仅为1.89公里的徒步旅游线路,贯穿“一岗会”、“议军壁”、“饮马槽”、“邓公泉”、“望狮台”、“三层岗”、“小平亭”、“邓小平曾经住过的屋舍”等景点。

在这段线路上,可以看到邓小平和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亲自筹划并指挥伏击战的指挥部所在地、战场旧址,徒步重走小平同志走过的羊肠小道,听听小平同志当年听过的山歌,靠近小平同志当年与地方党组织干部会面处的大石头,走进小平同志住过的农舍,吃一顿红军指战员熟悉的南瓜饭。

平果县县委书记韦周凡表示,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推出“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是平果县以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将纪念活动与发掘革命历史积淀结合起来,强化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措施,也是平果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开发红色资源,拓宽县域经济发展思路,进一步丰富现有产业结构,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各方面更好更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的举措。

平果县是由新中国成立前的平治县和果德县合并而成,地处当年果德县的三层岗属右江下游北部山区,面积数万公顷,地势险要。从1926年开始,农民革命运动就在这里风起云涌。以三层岗为指挥部的右江下游党委及右江下游革委在右江革命根据地二十年斗争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许多革命老同志喜欢称之为右江苏区的“井冈山”。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等领导百色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从1929年10月中旬至1930年11月初,邓小平曾5次亲临平果,两次到三层岗开展革命活动。新中国成立,邓小平心系革命老区平果,“广西平果铝要搞”一锤定音。现在,在三层岗和鹧鸪坳老战场的边上,气势恢弘的现代工业——平果铝已拔地而起。

近年来,平果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铝产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走出了一条具有平果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从国家级贫困县发展成为广西的经济强县,从2000年开始连续十届入围中国西部经济百强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平果 足迹 邓小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