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房山打造生态休闲旅游新形象

2011年06月27日 14:3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近日,在房山旅游品牌发布会上,房山区推出了全新旅游形象品牌:穿越之城、幸福之山。“穿越之城,幸福之山”是以穿越为行为、幸福为标准,徽章收集式数据管理为支撑的旅游新模式,从时间、空间、文化、游客体验等多个层面整合房山旅游资源。到2015年,这里将建成首都生态人文休闲区,形成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区内综合产业,实现新型城市化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房山区政协主席、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及拓展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唐淑荣介绍,房山区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一是实施世界品牌打造工程。围绕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全面深化与大企业合作,推动核心产业区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十渡、石花洞等龙头景区品质,加快圣莲山、百花山、白草畔等重点景区升级步伐,打造国际高端旅游品牌。二是实施高端产品培育工程。围绕首都人文生态休闲区建设目标,加快长阳温泉休闲城、青龙湖国际红酒城、长沟水博花田城和琉璃河燕都文化城的开发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向高端化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综合体。三是实施产业融合创新工程。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演艺剧目;积极推进商务会展旅游,扶持旅游商品开发,鼓励旅游特色街区建设;有重点地推动国家矿山公园建设,大力发展科普旅游、修学旅游、保健旅游;加快培育现代农业休闲产品,引导发展精品民宿,支持特色沟谷开发,打造乡村旅游特色业态聚集区。四是实施旅游整体营销工程。以“穿越之城、幸福之山”为品牌形象,贯穿“旅游在北京,休闲在房山”的理念,不断创新营销手段,完善促销机制,推行徽章收集式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房山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五是实施旅游产业促进工程。充分利用各种优惠政策,完善招商引资办法,建立绿色批办通道,搭建政府服务平台。支持利用存量房产、存量建设用地以及荒山荒坡开发旅游项目,鼓励通过银行贷款、股份制改造、租赁经营、委托管理以及上市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支持各种所有制企业投资旅游产业。

本次旅游品牌推介会统筹策划了共29个招商项目,总投资895亿元。涉及全区19个乡镇,分为四大类:休闲度假类项目9个,文化创意类项目9个,生态旅游类项目6个,乡村旅游类项目5个。其中,周口店、韩村河、长沟、青龙湖、河北镇5个区域项目作为“穿越之城 幸福之山”首批重点品牌项目进行了推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房山 旅游 新形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