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个人游 细品台湾好山水

2011年06月28日 10: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了。

1987年11月2日,台湾民众赴大陆探亲开放,两岸民众交流破冰;2008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游开放,但是“团进团出”的方式却有些两头不讨好,大陆居民抱怨赴台游“走马观花”,玩得不过瘾,台湾基层业者抱怨“看见捞不到”,没钱赚;2011年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在千呼万唤中打开大门。

台湾,作为大陆居民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此次个人游的试点开放,给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再添一把旺火。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咨询赴台个人游的大陆居民数量几乎“爆棚”。对大陆居民来说,台湾没有语言、文化的障碍,是个人游的好去处:游客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安排行程,旅游线路更广,消费档次更高,深度游、专项游等个性化需求可以得到满足;个人游还可以让大陆游客走进台湾民众中,拉近两岸民众之间的距离。

陈水扁执政期间,台湾旅游业界曾形容生意就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自2008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开放至今,3年中,台湾观光业的发展被注入源源活水。此次大陆居民个人游的开放,一年可为台湾带来150亿元新台币的经济效益,其中,台湾基层群众如的士司机、夜市经营者及小商店的雇主雇员也可以分得一杯羹,真正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

商机无限,前景灿烂,全台湾从南到北,从大到小,从集团到小贩都在摩拳擦掌,积极展开“迎接陆客总动员”,高喊“我们准备好了”!但是,正所谓前车之鉴,事之师。在之前的大陆游客赴台游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不久前发生的阿里山小火车翻车事故,以及刚刚爆发的塑化剂风波等都让人心有余悸。为了避免陆客“不来台湾终身遗憾,来了台湾遗憾终身”,台湾业界亟须加强自身旅游接待能力,严控食品安全,保障旅游质量。

此次赴台个人游的第一批开放城市为北京、上海和厦门,个人游的大陆居民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可谓有限范围、特定人群、规定时间,并不是完全意义的“自由行”。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健康、安全、有序发展,需要两岸旅游主管部门、旅行业者和个人游的大陆居民共同努力,把好事办好,缩短“试点期”,让更多的大陆居民早日悠游宝岛,慢下来、留下来,细细品味台湾的好山好水。

台湾与大陆只有“一弯浅浅的海峡”之隔,却曾有“片帆寸板不许下海”、“凭君传语报平安”的无奈。如今,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深入,阻绝两岸民众来往的“非常时代”一去不复返,两岸民众必将在相互交往中加深感情,两岸的和平发展也将不断谱写新的乐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