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2011年07月05日 09:1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7月1日晚,201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在南昌秋水广场隆重举行

7月1日晚,201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在南昌秋水广场隆重举行

7月1日晚,201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在南昌秋水广场隆重举行。晚8时许,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宣布红博会开幕并授旗,随印有“红色旅游 红歌嘹亮”字样的红旗依次在上海、嘉兴、南昌、井冈山、瑞金、湘潭、百色、遵义、雅安、延安、重庆、黄冈、锦州、临沂、石家庄、北京等16个城市代表手中传递。

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鹿心社,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副省长朱虹主持。

“江西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拥有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摇篮南昌、人民共和国摇篮瑞金、中国工人运动摇篮安源等一大批中国红色文化经典,在全国红色旅游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鹿心社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江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努力建设红色旅游强省和旅游产业大省,全省红色旅游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江西红色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红色旅游已成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鹿心社指出,201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教育人民、引导社会的重要功能,全面展示江西“红色之魂、绿色之美、古色之特”的旅游精粹和“江西风景独好”的旅游形象。本届红博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红色盛会,同时举行“红色旅游 红歌嘹亮”——全国红色旅游地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情景演唱会,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我们坚信,本届红色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打响江西红色品牌、提升旅游水平,迈出建设红色旅游强省和旅游产业大省的新步伐;必将进一步展示红色文化、鼓舞教育群众,形成唱红歌、颂党情的新高潮;必将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凝聚发展力量,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志发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是实现旅游和红色文化有机融合的新创造、新途径,有利于增进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认同。据统计,六年来,红色旅游共接待游客13.5亿人次,年均增长20.4%,已占国内旅游人数的五分之一。实践证明,发展红色旅游是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的政治工程,是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文化工程,是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富民工程、民心工程。

王志发说,江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发展红色旅游条件得天独厚,红色旅游已成为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载体、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展示江西新风貌的重要窗口,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国家旅游局将一如继往地支持江西红色旅游的快速发展。

本届红博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旅游局等联合承办。开幕式后,全国红色旅游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情景演唱会拉开大幕。(图片由江西省旅游局梅柏林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