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房子里的国际大牌专卖店
2010年04月20日 21:06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寻踪提示:

两栋联体别墅的楼上是一家叫kee的法国餐厅。凡是登喜路和江诗丹顿的VIP都可以自动成为Kee的会员。这里的会员年费是每年5千元人民币。为了体现“府邸”的感觉,这里从早餐就开始供应了。登喜路楼上的是餐厅,江诗丹顿楼上的是酒吧。最休闲的是东西各自的露台,从这里可以俯瞰联体别墅共有的草坪,草坪底下是车库。八九部车的席位还真是公馆级别的。最私密的地方是位于顶层的大包房,房间中央是16人位的长餐桌,周围的墙上展示着登喜路的历史纪念物件,仿佛是一个大家族的大事记。

穿过联体别墅来到后花园,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一缸缸荷花以及一个被池水环抱的艺术长廊。这个面积400平方米的透明房子是香格纳画廊的新开展厅,据说以后池水里会养鳄鱼!那可真是行为艺术了。香格纳画廊最早是开在复兴公园里,后来搬到了M50。但他家的老板对于淮海路的怀旧氛围十分怀念,就想办法在这里取得了席位。目前正在展出的是《风景》—— 鸟头个展。“鸟头”是季炜煜和宋涛的组合,作品形式有摄影、录像和装置。不过位于苏河边的M50H空间依然是香格纳画廊的大本营,目前正在展出的《包含》由瑞士伯恩艺术馆馆长Philippe Pirotte策划,他从欧洲、美国和上海选择了出色的当代艺术家参与该展。

人民坊——老弄堂贴了一张金门面

就在淮海路796的正对面有一排新里。883弄人民坊的黑漆雕花大铁门的内门常年敞开着,走进去是旧得不能再旧的老房子,居民们忙着洗洗刷刷,对举着照相机的已经习以为常。然而,这条弄堂却有着堂皇的门面,这里是淮海路上的名店廊。

人民坊的街面是一排灰褐色的两层洋房,弄堂左右的底层开着一长溜的国际品牌专卖店。楼上的方格子玻璃窗里透着或明或暗的光,像是一块块不同口味的高级华夫饼干。事实上,二楼多半是陈列特卖商品的地方。

这里有西班牙的Mango、意大利的Davidoff、香港的MUDD、美国的miss sixty、美国的Newyorker、瑞士的SWATCH等。

寻踪提示:

人民坊弄堂西侧是一家叫citta的咖啡馆。这是以色列人开的吧,临街的窗户很有老上海的味道,不过里面的装饰却是中式温暖风格的,与红色墙面垂直的是悬空的镂空木隔断,很有设计感。据说最早这里是个包子铺,土包子换了洋咖啡,倒也承了老弄堂贴金门面的调调了。

南京西路名品廊——品牌“八国联军”瓜分了街面老房子的底层

老房子的红砖墙上被订上了一块块整齐方正的透明有机玻璃牌。牌子上端端正正地刻着入驻此店面的品牌的中英文名称以及制造商的全称。店招和橱窗设计都是顶时尚的,静安区相关部门郑重其事地在门楣上用假藤蔓和花球加以点缀。店面楼上的住家要是探出头来,光看这上半段,倒还有几分欧陆风情街的味道。

南京西路从陕西北路到茂名北路的一段是老式公寓和大厦的集中地。位于这些居住区最北一排街面房子的底层如今几乎都被来自全球的品牌所瓜分了,并谓之“南京西路名品廊”。仍然是民居的弄堂口则竖起了黑色的铁艺拱门,上面的社区名称白花花、厚嘟嘟犹如奶油蛋糕上的裱花大字。

位于陕西北路南京西路口的平安大楼是名品廊的西首。大楼为八层高层美式公寓。平安大楼底层前身为安凯第商场,上世纪三十年代为西班牙驻沪领事馆所在。1932年改建为平安电影院,放映外国电影。住在附近的张爱玲就是忠实观众,后来她还把小说《色戒》的高潮情节——刺杀安排在了平安电影院的门口。1991年,这里改名为平安迷你电影院,5年后又变成了平安动感电影院。当时动感电影的生意不好,门口还有卖廉价服装的摊位。

2006年上半年,平安动感电影院被改造成了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在中国的首家专卖店。ZARA的设计师最擅长模仿一线大牌的当季新款,是花小钱买大牌新时尚的理想地。和ZARA共享平安大楼底层的还有法国化妆品欧舒丹和美国毛衣大王i.carrie。不过i.carrie已于10月31日迁出,不知即将入驻的又是哪个品牌。

南京西路1173弄的洋房群叫“花园公寓”。灰白色的洋房气派很大,经常可以看到群鸟在大楼上空盘旋。

花园公寓的街面房子里从西往东依次是法国的兰蔻、法国的鄂鱼(鄂鱼头向左的LACOSTE)、美国的新秀丽、西班牙的TOUS、捷克的保仕奥莎和法国的波芒得。

南京西路1129弄以前叫重华新村,尽管现在的名字叫“安乐坊”,弄堂里的宣传栏上依旧是“重华社区”的字样。据说解放初期,这里住过有来头的大亨,大亨家的男小孩上学都是别着手枪去的。现在的“安乐坊”会有宠物狗大摇大摆地进出,还不忘记抬起后腿在高贵的大牌专卖店的墙角处留下记号。

进驻此地的专卖店几乎都是钟表业的大牌,有劳力士、欧米茄、宝珀等,江诗丹顿也正在装修,准备入席。

南京西路1081弄是梅陇镇酒家的所在地。该酒家创建于1938年,因明代正德皇帝“私访梅龙镇上酒店”之传说而得名。西式洋房配了中式的大门,怪滑稽的。

酒家附近的品牌有瑞士的施华洛世奇、日本的FANCL、意大利的VSKONNE、韩国的ANYCALL等。

南京西路1025弄的静安别墅是挂牌的优秀历史建筑,属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造的典型新里。弄堂里曾经住过一个名人,他就是老上海著名导演、演员郑小秋。静安别墅在上世纪90年代搞过一次翻新,搬走了一批居民。现在成为了名店廊东端的末段。

这里的品牌专卖店有希腊的Folli Follie、香港的bossini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