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房子里的国际大牌专卖店
2010年04月20日 21:06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0年前,上海。在法租界、英租界的地块上,洋房一幢幢地起来,好像一个个出生在上海的外籍婴孩,连啼哭都要坚持用标准的伦敦音。

100年前,西方。在一些小作坊里,世世代代的手艺在传承中茁壮起来,忽然有一天她们成了闻名世界的大品牌,如少女一夜长成般不可思议。

21世纪,她带着傲人的身价远渡重洋来到上海。只需一眼,她便对老洋房产生了一种近似于乡愁的莫明冲动。幸好,他懂。

2008年的秋天,英国男装大牌登喜路和瑞士手表大牌江诗丹顿同时相中了淮海中路796号的一栋联体老别墅。新开的旗舰店被冠以“family(家)”的名号。历史的厚重与品牌的贵重碰杯后,是一场门当户对的联姻。

淮海路796

淮海路796——不是专卖店,而是府邸

IZZUE和全聚德之间是796的狭窄入口,门面不是一点点的低调。只有在名车驶进去的时候,路人才会朝里张望一眼,然后跟边上的同伴说一句“大概是新开的会所”。事实上,里头的公馆新换了住家,登喜路和江诗丹顿正比邻而居。

淮海路796属于新古典主义双宅,宅邸东楼由沪上买办姜炳生建于1921年,西楼于1927年兴建完成。这一花园宅邸曾先后作为民航局、上海市电影局办公楼所在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宅子围墙上的电影广告长廊曾是淮海路上的一道时尚风景线。对于“时尚”的定位,老别墅总有些心有不甘。这次拥有10多个世界著名奢侈品牌的瑞士历峰集团接手后,他终于圆了“经典”梦。

西楼住的是登喜路。12年前,现Dunhill PR总监yann一来到上海,就被上海特有的韵味迷住了。2002年当他看到796别墅后,认定这就是登喜路绅士需要的家。于是,宾利的古董家具从英伦空运到了上海,维多利亚年代的皮沙发等与老上海的汉漆木楼梯、彩绘玻璃窗做了伴。登喜路的产品被巧妙布置在别墅中,老房子里仿佛住进了一名隐身的绅士,而诸位店员就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

一层为“旅行主题探索区”。这里的“皮装骑士”和“飞行员”展示的是皮革系列和首次登陆中国的“Vintage Programme”古董产品。你可在房间中间的皮沙发上坐下,先来杯伯爵茶,这次作客可是大有看头。

旅行箱雕塑一般一直叠到了二楼。二层是“男装王国”和“专属服务体验区”。正中间是起居室,吧台后的服务生正在和客人探讨他合适的服装。一旦确定目标,就可进入正装室、休闲装室或定制服室。定制服室引自英国最出名的裁缝街,客人可挑选中意的Dunhill款式,在这里量好尺寸,在上海完成制版后,半成衣将送往英国,最终成品再空运回796。定制一套西服的话一般共需要两到三个月,价格从四五万起步,大约是买Dunhill同类成品价格的一倍不到一点。二层还有一个理容室。来自法国的美发师会和她的助手一起为客人服务,女宾同样接待。架子上是巴黎FURTERER和德国施华蔻的美发产品,当然少不了Dunhill的古龙水。

西楼和东楼每个楼层都可相通,“登喜路之家”的隔壁就是“江诗丹顿之家”。身披253年的传承与梦想,来自瑞士的江诗丹顿为这幢新古典主义建筑增添了许多现代元素,你可以找到“现代格调以传统细节调味”的设计元素:乳白色的意大利牛皮沙发与深木色家具的对比;具有老上海黑白风格的意式吊灯与厅堂的大理石地板遥相辉映。

一楼的精品展示区汇聚了该品牌完整的系列表品包括2008年最新推出的Quai de l’Ile系列以及为“江诗丹顿之家”开幕设计的特别表款,全球仅在796有售。二层为收藏家沙龙、名表保险箱和客户服务中心。一杯红酒、一支雪茄加上一块腕表,你便可与客户服务中心经理瑞士制表大师分享腕表传奇。此外,收藏家沙龙内的保险箱存放服务及保养服务能保证腕表性能处于最佳状态。如果凑巧,你没准还能遇见江诗丹顿日内瓦旗舰总店及历史博物馆总监领衔的阁楼工匠团队,享受特别订制服务呢。顶层阁楼是专属贵宾多功能厅,受邀贵宾可在此享受美食,临窗尽览欧式花园的朝辉夕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