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新波西米亚人”式的购物路线
2010年09月10日 11:39 《时尚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田子坊

线路二:田子坊 (泰康路)纽子 — à上海 — 生态良品 — 乐天陶社

卢湾区是上海的一个中心城区,曾经沧海的老租界华表如今风韵依旧。在泰康路420米长的马路两旁是中西混杂的老式弄堂,这里浓缩了上海从小渔村到开埠后五方杂处、中西交融的市井风貌、保存了民族小型加工企业从里弄加工厂起源的历史。发源自泰康路老弄堂内的六栋老厂房,如今已蔓延成片,成为了今天的田子坊。区别于同样是上海石库门改建的“新天地”,这里少了许多商业气息,多了属于历史的真实。如果说新天地是精心规划、统一管理的盆景艺术,田子坊就是各自为战、无为而治的山间野花。家花美还是野花香?全凭各人不同的眼光和趣味。老外喜欢田子坊,是因为田子坊里有最真实的老上海生活场景,有些旧,有些创意,还有些故作风雅。多数老墙上都有新涂鸦的作品,色彩艳丽,让人心情愉悦,踱步于一间间闪耀着店主创意智慧的小店,耳边传来异域的民谣音乐,感觉身处一个“百无顾忌”的自由天堂。

田子坊

在田子坊,你能找到最前卫的潮流、最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最古灵精怪的实用创意以及最原始朴素的手工制品。多元文化水乳交融,中西风情完美结合。逛累了,随意地找一家居民老屋咖啡小店,坐在斑驳陆离的红砖黑门小弄堂里,沉浸于这老石库门内的时光:摇蒲扇闲话家事的老人、拍婚纱照的新人,窃窃私语的外国人,行色匆匆的弄堂原住民……挂在二楼窗口的内衣、鱼干和香肠,还会有猫咪蹲在窗沿上看弄堂里人来人往。无论是旅行中的一站,还是生活在这座城市,能够徜徉在这样一个老古董民居街区,体验原生态的上海,体会它的色彩、气味、质感和心灵,享受美景、美食和深厚的城市文脉,都会是非常美妙的体验。

生态良品

Eco Goods位于田子坊的主道上,白色的木质门以及室内纯白的木地板墙壁设计,给人一种粗质感风格;整体装修采用再生纸、再生纤维材料为主,环保到底。Eco一词来源于英文中的“生”字。“生”意喻生命,自然的本态。与Eco一同降生的是它对自然美的向往,对乐活生活的追求。Eco Goods里的家居饰品和生活小品都是采用天然素材,以竹、木、藤、柳、铁、棉、纸等为原料,采用手工制作而成。生态良品就是这种质朴、自然,没有艳丽色彩,甚至略带斑驳质感,却与我们的生活发生密切的联系。Eco Goods店里稀奇古怪的创意应有尽有:铁皮巴士,很有后工业时代的感觉,质感、沧桑感占上风,关键是绝不可能有一模一样的出品。在店主看来,生活可以感受,更值得收藏。所以,当客人问她:“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处”时,她总笑着回答,它让你快乐,感伤,以及回味。

地址:泰康路210弄11号B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