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哈依信仰 世界中心在以色列

2011年08月26日 19: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巴哈依信仰 (The Baha’i Faith)

巴哈伊教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波斯,其创始人是Mirza Husayn Ali. 巴哈伊教的基本教义是:人类大同和信仰真理的逐步揭示论。其世界中心和圣地都在以色列。

Mirza Husayn Ali, 也被称为“上帝之荣光”(Bahá-u’lláh, The Glory of God),认为:在人类历史上先知就是那些揭示真理的人,包括摩西、耶稣、穆罕默德、和其他的宗教领袖。他倡导建立一个和谐而有道德的社会,没有经济社会和性别歧视。因为这一信仰,Mirza Husayn Ali被驱逐出波斯,到了土耳其,又从土耳其被逐到巴勒斯坦地。他被软禁在阿卡城 (Akko, Acre),来他的家称为世界巴哈伊教徒的朝圣之地。他的墓地也在阿卡城。在Mirza Husayn Ali之前,曾有一位叫巴孛(Siyyid 'Ali-Muhammad, 多被称为 Báb) 的人宣告了“上帝之荣光”的来临,他在波斯被宣布为异端,并于1850年被处死。

巴孛的神龛也在海法,是世界上五百万巴哈伊教徒的至圣所。最初神龛是由Mirza Husayn Ali的儿子和继承者建立的,把巴孛的骸骨带到这里重新埋葬在一个安静的花园。现在巴哈伊教从迦密山下直到神龛所在的山上,修建了一座19层的气势雄伟的空中花园,成为海法的标志。巴哈伊教的花园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Husayn Mirza 巴哈伊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