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得鲁兹信仰和社群 热情而好客的鲁兹人

2011年08月26日 19:1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得鲁兹信仰和社群

 

以色列大约有118,000得鲁兹人,这是个有着古老文化和宗教传统的民族。他们居住在风景优美的卡美尔(Mt. Carmel) 山区、上加利利、和戈兰高地。他们以热情和好客而闻名。

得鲁兹宗教是伊斯兰教的一支,并吸收了古希腊哲学思想和其他的一些传统,起源于公元10世纪末期的埃及。Hamza Ben-Ali和Mohammad al-Darazi是他们早期的宗教领袖,得鲁兹这个宗教名字就是从者的名字而来的。得鲁兹人相信Hamza Ben-Ali是被上帝拣选来做揭示真理的先知中的最后一个,他之前的先知分别是:亚当,挪亚,亚伯拉罕,摩西,耶稣和穆罕默德。

得鲁兹教的中心由埃及到黎巴嫩再到叙利亚,在赫蒙山(Mt. Hermon) 附近得到了很多支持者。到11世纪中期,得鲁兹停止对外传教,不再接受新的信仰者。直到现在,外人不能皈依得鲁兹宗教,因为得鲁兹人相信每个得鲁兹人都是再生的。

在早期,为了避免受到迫害,得鲁兹人中只有少数人了解他们自己的宗教秘密。直到现在,这些人仍然被称为“ukal”, 由社团领导据其品德进行挑选,然后再允许他们阅读得鲁兹的神圣经典。

在以色列的得鲁兹年轻人和犹太青年一样,在国防军服兵役。他们为国家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得鲁兹社团的旗帜有五种颜色,据说代表了其宗教领袖Hamza和其他四位重要的宣道者。另一种说法则是这五种颜色,绿色代表着自然,红色代表着心灵,黄色代表谷物,蓝色代表水和天空,白色代表纯净。

在得鲁兹的圣地,参观者进入之前必须脱掉鞋子,着装要严谨(在入口处一般都放着长袖衫和包头的围巾以便取用)。殿内禁止照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族群 ukal Hamz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