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极其神秘的比对因人族群

2011年08月26日 19:1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比对因人族群 (Bedouin)

贝多因人(Bedouin, 此词来源于阿拉伯语badu,意为沙漠)渊源、背景复杂,有着很多细节还等着人们去发现。他们如大树一般,既扎根于沙漠的历史又希望能通过努力参与现代世界生活。以色列境内的贝多因人大多居住于内盖夫地区(Negev),总数约为16万;另有7万余人居住于加利利地区(Galilee)。

以色列境内半数以上的贝多因人来于公元7世纪阿拉伯沙漠中的部族; 他们取道西奈半岛(Sinai Peninsula)北迁至内盖夫,或取道伊拉克和叙利亚前往加利利。另外一半贝多因人则有两种来源:一是土耳其年代晚期从埃及和西奈向北迁移的农民,二是原苏丹族人沦为奴隶并于19世纪晚期抵以色列。

贝多因人过去完全以游牧为生,在沙漠中跟踪水草而居。现在,绝大部分已经定居下来。然而,旧时的众多贝多因文化中在定居了的贝多因人中还是很明显:热情好客、重视家庭、部族、及同盟之间的关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贝多因 族群 以色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