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尔克斯人族群 以色列民族多元化的精彩部分

2011年08月26日 19:19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希尔克斯人族群(The Circassians)

希尔克斯人(Circassians)是以色列民族多元化中的一个精彩组成部分。其中3000人居住在加利利下游地区的卡马(Kfar Kama) 村,另外1000人则居住在加利利上游地区的让哈尼亚(Rekhaniya) 村。

切尔克斯人原住在欧亚两大洲交汇处的高加索北部山区;十九世纪的时候,他们来到以色列。邻居们称他们为“切尔克斯人”,意为高山居民,然而他们的原名“阿迪该”(Adigai)却是贵族的意思。17世纪中叶,丝绸之路上的鞑靼人(Tatars)和土耳其人(Turks) 经过切尔克斯人居住的地区,对原本信奉基督教的切尔克斯人受到他们的影响,皈依伊斯兰教。在与俄罗斯帝国旷日持久的战争中被击败,切尔克斯人被流放到包括地中海在内的奥托曼土耳其地区,以他们著名的军事技巧为奥托曼帝国效力。

卡马村拥有骄人的切尔克斯文化。最吸引的景点是切尔克斯博物馆,坐落在一幢传统玄武岩旧建筑里。展品生动地展示了切尔克斯人的农业根基、语言、和习俗。这个人口稀少的民族努力保护自己的传统与文化,并以为以色列国作出自己的贡献而感到自豪。此外,游客将有幸被邀请进入村中保存完好的古老房屋,亲耳聆听有关1878年到达村庄的首批移民传奇故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切尔克斯人 哈尼亚 卡马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