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艺术滥觞

2011年08月27日 22:3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以色列的艺术历史可追溯到二十世纪初当犹太人在以色列建国的理念成型之时。以色列艺术学校– 巴扎辽艺术与设计学院(The Bezalel Academy Of Art & Design) - 由雕塑家鲍里斯-沙兹(Boris Schatz)于1906年创办,原名巴扎辽美术工艺学院。它的成立被视为以色列艺术史上第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所耶路撒冷学院校名含义有加,直接使用了《圣经》中提到的第一位艺术家巴扎辽•本•乌里(Bezalele Ben-Uri)的名字。出自巴扎辽的早期艺术作品带有典型的犹太和圣经传统风格。艺术家们深信艺术在犹太民族的精神生活的各方面都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尽管当时犹太人尚未建国,但是这一信念充满并驾驭了当时的创作。

建院20多年,学院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并开始遭遇到现代世俗意识的挑战。另一种艺术思潮从巴扎辽学院内萌芽并分离出来,摆脱了巴扎辽学院奉为圭臬的宗教、大流散、传统习俗等主题。这次被称为“巴扎辽叛逆”的艺术思潮要通过描绘以色列风景、人物向中东及“新犹太人”致敬。与“犹太”艺术家名称相比,成员们更喜欢自己的新身份- “希伯来”艺术家。阿乌拉罕-梅尼科夫-尤瑟夫-扎里斯基(Avraham Melnikov Yosef Zaritzky)和吕文-鲁宾(Reuven Rubin)发起的这场艺术改革,至今仍对以色列生活的各方面都有着重要、深远的影响。

巴扎辽学院又经历了众多变革,逐步发展成为以色列艺术与设计领域的泰山北斗。后来,学院搬迁到现在的位置-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高帕斯山校区(Hebrew Univeristy Mt. Scopus Campus)。多年来,巴扎辽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青年艺术家,他们不断在艺术上推陈出新,极大地拓展了以色列艺术,使学院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的艺术机构、博物馆、美术馆都占有一席之地。

以色列艺术品多陈列在国内三大城市及其它城镇的博物馆、美术馆中,艺术爱好者可前往大量固定或临时展览中享受、欣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巴扎 以色列 Scopu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