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地理与自然

2011年08月27日 23: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以色列位于西南亚,地处地中海、叙利亚沙漠和阿拉伯沙漠之间。以色列的地理边缘约旦裂谷以东,西为地中海,北为黎巴嫩群山,南为埃拉特湾。虽然国土面积不大,但地形各异,气候多样。以色列密集的人口并没有影响到境内丰富的野生动、植物的生存及其他众多自然风景区。

地理区域 以色列由北到南分为三大区:沿海平原,山区和约旦裂谷。

沿海平原(Costal Plain)

以色列的西部地区从北方的罗什·哈尼克拉(Rosh HaNikra) 一直延伸到南方的西奈半岛(Sinai Peninsula)。北方的平原宽约4-7公里,由北向南逐渐延伸约50公里。

沿海平原土地肥沃,有几个水资源; 该区还包括了以色列的主要交通干线。沿海平原人口密集,特拉维夫和海法等大城市都位于这一地区内。

沿海平原由北到南分为:加利利平原,亚克平原,卡美尔平原,沙龙平原,地中海沿海平原和南方沿海平原。沿海平原东部为低地——港口地区与山区之间的过渡地带。

山区 (Mountain Region)

山区北起以黎交界,南到埃拉特湾,位于沿海平原和约旦裂谷之间。区内最高的三座山峰为加利利区海拔为1208米的梅隆峰(Mt. Meron) 、撒玛利亚区(Samaria)海拔为1016米的巴哈特索峰(Mt. Ba'al Hatsor) 、和内盖夫区海拔为1037米的拉蒙峰(Mt. Ramon)。

人口较少的山区多为岩石。北方山区气候是多雨的地中海气候,南方地区则为沙漠性气候。山区主要延伸区是:北方的加利利、卡美尔山, 撒玛利亚丘陵、朱迪亚丘陵、以及内盖夫高地。

两大峡谷将山区分为三段——耶则里尔(Jezre'el)山谷将加利利山脉与撒玛利亚丘陵隔断,贝尔谢瓦-阿拉德裂谷(Beer Shava - Arad Rift) 将朱迪亚丘陵与内盖夫高地隔断。撒玛利亚丘陵以及朱迪亚丘陵的东山坡就是撒玛利亚沙漠和朱迪亚沙漠。

约旦裂谷 (Jordan Valley Rift)

裂谷纵贯以色列南北全长:北起米图拉(Metula),南止红海。

地震形成的约旦裂谷是非洲-叙利亚裂谷的一部分,者从叙利亚-土耳其边境一直延伸到非洲的赞比西河。以色列境内最长的河流约旦河流经约旦谷和两大湖泊:以色列最大的淡水湖肯内列湖(Kineret,即加利利湖)和地球上海拔最低的盐水湖死海(The Dead Sea) 。约旦山谷从北到南分为:胡拉谷(Hula Valley) 、肯内里谷(Kineret Valley) 、约旦谷(Jordan Valley) 、死海谷(Dead Sea Valley) 、和阿拉瓦(Arava)。

戈兰高地

戈兰丘陵地带位于约旦河东岸。以色列境内戈兰高地是一块大型玄武岩平原的尽头(该平原大部分位于叙利亚境内)。戈兰高地北部的哈蒙峰(Mt. Hermon) 是以色列境内的最高峰,海拔2224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以色列 帕拉特 Rosh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