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风俗 男孩十三岁宗教成年年龄仪式

2011年08月28日 18:2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宗教成年年龄仪式

男孩到十三岁时要举行宗教成年年龄仪式,这种仪式对那些既想成为某一财产的继承者、但又不愿给予仪式以宗教内容的人带来了问题。因此有人便发明了女孩宗教成年年龄,不仅庆贺男孩的十三岁生日,而且还庆贺女孩的十三岁生日。这一仪式有的是在宴会厅举行,还有乐队奏乐;有的是在农庄食堂举行;还有的是在圣殿墙或马萨达遗址举行。

在宗教成年年龄仪式时,大人们会给孩子赠送豪华的礼物或一本圣经。过去在处境危险的集体农庄里是送给孩子一支枪。在以色列犹太教堂里,宗教成年年龄仪式就是背诵祝福词和朗读圣经,有关者无需用拉丁字母标注这些祝福词,因为他会读希伯来文。但是应当承认,宗教成年年龄仪式日益引起重视。在集体农庄中,除了个体举行宗教成年年龄仪式之外,最近越来越多的人举行古老的仪式,如安放经匣和朗读圣经章节。

圣殿墙现在成了庆祝节日的地方(犹太法学博士们不得不进行干预,要求不让这些庆祝活动成为盛宴),而马萨达遗址则是举行庄严仪式的地方。以色列不得不进行的历次战争带来了一些新的习俗:一个团体收容战争孤儿。这些孤儿在这个团体中共同庆祝他们的宗教成年年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